晴時多雲

為什麼日本街頭找不到「垃圾桶」?去日本玩之前「這件事」先做功課

文/Cue日本  攝影/Cue日本
2019/12/12 09:21

到過日本旅遊的都知道,有時走在日本街頭,手上的垃圾拿了好久想丟卻找不到垃圾桶。若不是正好附近有便利商店,可能得拿回飯店丟。究竟為什麼日本不喜歡在路上設置垃圾桶呢?

為了人們的安全

以前日本街頭也設置了不少垃圾桶。但是自從1995年發生的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恐怖襲擊後,日本政府撤除了路上的所有垃圾桶,以防同類事件再度發生。

近年來便利商店或人潮較多的觀光景點會開始放垃圾桶供路人使用,但是只要國際貴賓或重要人物出現在附近參加活動,就會提早把垃圾桶收起來或封閉,等活動結束後才重新開放喔。

垃圾要丟哪裡?

寶特瓶或瓶罐類垃圾可以丟到自動販賣機旁的回收桶。其他垃圾的話建議是拿到便利商店丟或是拿回飯店丟。現在某些車站裡也有垃圾桶,所以搭電車之前可以找找剪票口或月台附近有沒有垃圾桶喔!

在外面也要垃圾分類!

基本上,設在外面的垃圾桶會分成可燃或不可燃。再細一點的會分紙類、瓶罐類跟其他垃圾。如果真的看不懂的話,看準紅色的丟可燃垃圾,藍色的丟不可燃垃圾就對了!

 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 Cue日本/原文連結》,不得轉載。

Cue日本(Cue Japan)以台灣女性視角為出發點。
並以「忍不住想分享的日本大小事」為概念,
提供給喜愛日本的台灣女性們實現其豐富精彩的生活契機(Cue)。
網羅了在日本造成話題的美容、綜藝、旅遊、生活方式留學經驗等流行資訊,
喜愛日本的朋友請別錯過。

 

延伸閱讀
日本倒垃圾學問多?讓我震驚丟過才知道的5件事
【日本居酒屋文化 Part.3】去居酒屋之前,要知道的相關基本知識

 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