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台灣大腸火鍋」日媒推薦冬天必吃!堆高高辣肉燥、韭菜越臭越紅!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日本節目news every特集
2019/12/10 11:21

「台灣大腸鍋」被日本媒體評為今年冬天必吃的肉類火鍋。(圖/截自news every特集、台湾もつ鍋本舗 もつ小屋官網)

台灣珍奶大舉入侵日本,紅到獲選2019日本年度美食,在吃鍋的季節,日本人又再度吹起「台灣臭臭鍋」、「台灣大腸鍋」的熱潮,只見火鍋鋪上大量大腸為基底,再依序放置韭菜、蔥花配料環繞一圈,最後豪邁挖上6大匙的辣肉燥,堆高高的香辣火鍋,視覺跟味覺都十分驚豔,讓日本媒體將這份升級版的台灣味,列為冬天必吃的肉類火鍋!

日本東京下北澤車站附近,今年新開了一家主打「台灣大腸鍋」的火鍋店─台湾もつ鍋本舗 もつ小屋,開幕短短半年時間就在日本引起熱烈關注,連日本節目「news every特集」都來採訪介紹!

這款もつ鍋(motsunabe)火鍋其實是使用牛、豬的小腸和大腸為主要材料的內臟火鍋,並放入滿滿辣肉燥、麵條、韭菜、蔥花等食材,最後還淋上熱騰騰的醬頭湯頭,香濃又辛辣的滋味相當開胃,顧客吃完火鍋料以後,還能追加中式麵條做完美收尾,令現場品嚐的日本顧客紛紛大讚「非常震撼!」、「是我至今吃過最喜歡的大腸鍋」。

實際上,「台灣大腸鍋」與「台灣拉麵」是起源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的中華料理,由思念家鄉味的台灣人,將台南小吃擔仔麵與四川的辣味結合而成,因為是台灣人開創的料理因此被暱稱為台灣拉麵,逐漸成為風靡日本的獨特美食,也讓許多台灣網友感嘆「台灣拉麵居然在台灣吃不到」、「我也好想吃,在台灣不知要到哪裡吃,不會是要自製吧?」、「想吃台灣大腸鍋...可以從日本引進嗎?」日本才吃得到的台灣大腸火鍋,成功將話題延燒回台灣!

堆滿內臟大腸、辣肉燥、韭菜、蔥段、蒜末等辛香料的大腸火鍋,一份1738日圓(約台幣487元)。(圖/截自news every特集)

台灣大腸火鍋中的辣肉燥,是先捏成漢堡排的形狀下鍋煎製、放進醬汁裡熬煮,最後才捏碎成一塊塊小肉燥。(圖/截自news every特集)

吃完火鍋料之後,還能追加中式麵條享受台灣拉麵。(圖/截自台湾もつ鍋本舗 もつ小屋官網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
看更多>

台灣「夜市甜點」紅到國外!日本人惡搞新吃法:絕對大流行!

馬祖現撈淡菜、叻沙海陸鍋!台北2間「海鮮火鍋」澎湃新吃法!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