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20東京米其林推薦!5間必朝聖「三星餐廳」木村拓哉最新日劇也邀請!

文/Japaholic  攝影/Japaholic
2019/12/05 13:10

沒有最厲害、只有更厲害!各式餐廳林立的一級戰區東京,《2020東京米其林指南》中,共11家取得非凡的三星成就,不少餐廳更是首刊起連續13年獲選,唯一的新面孔「麻布 門脇」由去年的二星躍升,在台灣品嚐得到的「喬爾侯布雄」和「龍吟」則穩定在榜,雖然「數寄屋橋次郎」和「鮨 齋藤」因種種原因退出榜單令人遺憾,其他餐廳依然保持神紀錄,令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,以下就為大家精選5家介紹,快來一起看看!

1.麻布 幸村(日式料理)

圖片來源

「麻布 幸村」在最初米其林指南初刊僅獲得一星,隨後兩年分別再躍升一等,三星後便維持至今,開業20年鮮少在媒體前曝光,算是內行人才知曉的隱藏名店。主廚幸村純在京都累積25年的雄厚技術實力,以頂級「京料理」為基礎,運用高級食材,大膽地編織出四季應時的優雅與美味,春季的丹波花山椒和牛肉涮涮鍋、夏季的美山香魚、秋季的碳烤松茸和冬季的丹波間人蟹,扎實的口味配上幸村的巧藝,形成魅力獨具的精品風味。

圖片來源

麻布幸村雖位處市中心,食材和料理均展現出和諧一致的自然感,不少顧客對於在都會中能品嚐到如此精緻自然風味,給予高度評價。

圖片來源

山椒料理也是麻布幸村的主要特色,大家對山椒的認知多限於藥味食材,幸村卻大膽地使用稀有奢侈的花山椒和實山椒,搭配其他食材編寫出多彩的山椒佳餚,也讓整體風味更有層次,若非深厚的調理功力絕難以辦到。

■ 店名:麻布 幸村
■ 地址: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1-5-5 湯建麻布十番大樓3F(麻布十番站步行5分)
■ 電話:03-5772-1610
■ 營業時間:17:30~20:00,不定休
OFFICIAL SITE 

2.神樂坂 石川(日式料理)

圖片來源

在不起眼的神樂坂巷弄中,有間名為「神樂坂 石川(神楽坂 石かわ)」的日式料理店,憑藉主廚石川秀樹的旺盛創作力和高超料理技藝,已十度登上米其林最高三星榮耀。打從決定創業的那天起,石川就將外國食材封印,專注於日式料理,嚐遍全國各地,就為尋覓最佳食材。選用國內當令鮮美食材入饌,善用其特色及原味,創造出不凡的滋味,更厲害在不斷求變,每年都提供不同菜單內容。

圖片來源

同樣的食材經過石川精心構思後,就是能呈現出迥然不同的風貌,稱作一流料理人實在當之無愧!

圖片來源

盛裝的器皿也是神樂坂石川的一大看點,質樸的質感更襯托料理自然美味,餐桌上更增添幾分趣味。

■ 店名:神樂坂 石川/神楽坂 石かわ
■ 地址:東京都新宿區神樂坂 5-37(牛込神樂坂站、飯田橋站步行4分)
■ 電話:03-5225-0173
■ 營業時間:17:30~24:00,週日及國定假日公休
OFFICIAL SITE

3.鮨 吉武(壽司)

圖片來源

八度封頂三星的「鮨 吉武(鮨 よしたけ)」,其香港分店「壽司 志魂」也自2014年榮膺三星至今,實在相當厲害!主廚吉武正博對將食材及醋飯完美交融,強調一體感的江戶前壽司相當傾心,像是在明蝦與醋飯間,特別放入蝦鬆味噌,達到絕妙的美味平衡,另外鮪魚肚、紫海膽及章魚等食材也是招牌。簡約溫雅的和風空間,由吉武的精湛手藝,演繹出一席精彩的味蕾饗宴,現場無菜單全任他發揮,道道精緻細膩可口,完美呈現壽司精髓。

圖片來源

自名產地嚴選最鮮美的食材直送,吉武每日皆花相當多時間備材,如章魚或鮑魚既要煮軟,又同時保持其營養和鮮味,必須十分費心,其他如稻草燒煙燻鰹魚、紅酒煮鮟鱇魚肝等也得耗費多時。

圖片來源

即使已是三星餐廳,吉武仍數十年如一日的投注時間和心力,只為確保用最優質的料理款待蒞臨的每一位顧客。

■ 店名:鮨 吉武/鮨 よしたけ
■ 地址:東京都中央區銀座7-8-13 Brown Place9F(新橋站/銀座站5分)
■ 電話:03-6253-7331
■ 營業時間:晚餐-18:00~22:30、採場次制18:00~/20:30~,週日及國定假日公休
OFFICIAL SITE

 

 

下一頁>>最頂尖法式餐廳!木村拓哉最新日劇也邀他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