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色麻薏湯、辣醬直戳水煎包!網曝台中3道「特色小吃」評價超兩極!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本報資料照、截自台中觀光旅遊網
2019/11/20 17:23

台中觀光旅遊網也將麻薏與大麵羹列為台中特產。(圖/本報資料照、截自台中觀光旅遊網)

一說到台中美食,多數人會自然聯想到熱鬧的一中商圈、逢甲夜市,但其實還有老台中人才知道的特色小吃,至今仍是地方代表性美味!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,列出心目中3大台中美食「麻薏」、「大麵羹」與「內射水煎包」,一般人光看品名完全猜不出口味,卻成功引起在地網友的激烈討論與共鳴。

原PO提到,麻薏和大麵羹味道都相當特殊,非台中人可能不容易接受,接著點評「內射水煎包」更是一絕,透露曾在外縣市買水煎包說要加辣,結果老闆直接撒的整個袋子和外皮都是,讓原PO深感不解,認為把瓶口戳進去水煎包加醬才是最佳吃法。

文章曝光後,引來大票內行吃貨留言表示贊同,「這3樣舊台中市的人絕對吃過」、「這3個的確是台中道地小吃」、「麻薏夏天+番薯煮湯很退火」、「麻薏要冰的淋熱飯,夏季這樣吃根本神品」、「蔴薏跟大麵羹,早餐吃很OK」、「大麵羹一定愛配東泉尬紅茶冰」、「插進去加辣超好吃,要買乾淨的機油罐來戳XD」......。

不過有外地鄉民感到震驚,部分台中人也表示不能接受,「麻薏有股怪味」、「麻薏永遠吃不慣」、「拿醬插水煎包我不行,那個瓶口都沒洗啊」,看似奇特的綠色麻薏與黏稠的大麵羹,卻也被台中觀光旅遊局列為台中特產,下次到中台灣旅遊,不妨入境隨俗試試在地口味吧!

麻薏又稱麻芛,是麻的嫩葉和嫩芽,中部特有的傳統古早味涼菜美食「麻芛湯」能退火消暑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大麵羹是由大麵條加油蔥酥、蝦米、碎蘿蔔乾和切段的韮菜拌著吃的一種麵食。(圖/截自台中觀光旅遊網)

一般台灣人吃水煎包會另外加醬,但台中人熟悉的吃法是直接把醬料戳進內餡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全台最長「100公分軍艦鍋貼」在台中!加價11元挑戰再吃一盤
彰化人消夜吃什麼?在地夜貓子大推:半夜吃這幾間「爌肉飯」超爽快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