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台中天圓地方 澎派菜色入鍋

文/記者張菁雅  攝影/記者張菁雅
2019/11/08 17:12

天圓地方職人鍋物提供多種湯底及點餐方式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火鍋市場競爭已白熱化,最近加入戰局的「天圓地方職人鍋物」,不但邀請有星級飯店經驗的主廚坐鎮,並融合中西式口味推出7種湯底,在這裡可以吃到頂級日本和牛、龍蝦,還有「饗食吧」CP值超高的澎派菜色,以此在市場上做出區隔。

天圓地方執行長歐孟翰是台中知名的新天地餐飲集團第三代,除了家學淵源,他也到藍帶學院學習廚藝。歐孟翰表示,很多人問他為什麼要開火鍋店,因為火鍋有團圓的感覺,他想開一間有主廚、好食材、湯頭講究的火鍋店,讓大家聚在一起吃好的、新鮮的食材。

為了呈現品牌專業頂級的精神,歐孟翰特別邀請有逾10年星級飯店經歷的主廚林德賢坐鎮,研發出「日式豚骨濃湯」、「昆布雞湯」、「松露菌菇湯」、「胡椒豬肚湯」、「麻辣湯」、「法式蝦湯」、「當歸鮮魚奶湯」等7種湯頭,堅持不用半成品,採用原食材,多道工續歷經8小時慢火熬煮出好湯頭。其中,「松露菌菇湯」、「法式蝦湯」融合中西食材及料理方式,是歐孟翰想做的嘗試,讓美味不分國界。

另外,要搭配好食材,主廚特製3款火鍋醬,分別是「股溜甘味醬」、「鹹香涮嘴醬」,以及為喜歡香辣重口味的客人設計的「重口味辣台醬」,該醬有芝麻醬柔和椒麻的辣味,搭配麻辣鍋涮出的肉片,能增加肉的甘甜滋味。

天圓地方還有「奉湯」服務,當客人入座後,服務人員會奉上一碗「胡椒豬肚湯」,這是歐孟翰從小喝到大的家傳秘方,嚴選老母雞、豬瘦肉、老薑及青蔥等食材,熬煮8小時後萃取湯汁精華,再與黑毛豬肚、富國島特選白胡椒入鍋燉煮2小時而成,滋味濃香醇厚。

有別於一般火鍋店都是固定的菜盤,天圓地方推出「饗食吧」及單點的客製化點餐流程,「饗食吧」包含20多種當季蔬菜、飯麵冬粉、肉燥飯、菌菇飯,以及多樣開胃前菜、飲料、甜湯與

哈根達斯冰品等,客人可以「饗食吧」為基本消費,再單點肉盤、海鮮,也可以共鍋加點,有多元化的選擇。

饗食吧有多種蔬菜、火鍋料、水果等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天圓地方職人鍋物執行長歐孟翰曾到藍帶學院習藝,對自家鍋物品質有信心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天圓地方職人鍋物裝潢走日式簡潔風格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