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式茶館4大龍頭掀激戰!老饕推爆:珍奶第一是它!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店家粉專
2019/10/18 17:16

茶店一條街是台灣特有的文化,每人低消百元飲料不限消費時間,吸引學生聚集或是三五好友聊天喝茶,雖然目前以茶街聞名的台北西門町及東區盛況不再,但是有幾間懷舊風的連鎖台式茶館,卻依然讓網友們大為讚賞,還有老牌名店被狂推:珍奶第一名!

近期就有網友在PTT上列舉4大龍頭茶館「春水堂、翰林、喫茶趣、永心鳳茶」,除了依序指出各家的優缺點,也詢問廣大鄉民們最喜歡的茶館名單,原PO認為「春水堂」雞腿飯普通,飲料還不錯;「翰林茶館」翡翠檸檬、檸檬紅茶都很好喝,最近造訪「天仁茗茶喫茶趣」,價格貴但餐點蠻好吃,推薦鱸魚與天梨茶,不過甜點卻相當不合他的胃口;原PO也直言「永心鳳茶」台東紅烏龍還好,紅心芭樂千層蛋糕口味滿怪的,奶茶還不錯可是有點太甜,餐飲價格偏高。

該篇文章成功引來大批鄉民們回應,有老饕認同原PO的看法,紛紛大推「春水堂珍奶第一名」,同時點名這些餐點才是春水堂的必吃美味,「春水堂烏龍米血、功夫麵讚」、「春水堂牛肉麵和炸牛蒡好好吃」、「春水堂都紅到日本去了,點心類的都不差」;還有人推薦「喫茶趣一樣吃超過10年也是必點牛肉麵」。

春水堂官方主打的黃金組合「珍珠奶茶+功夫麵+招牌豆干米血」。(圖/截自春水堂粉專)

同時有奶茶控出面力挺以珍奶聞名的翰林茶館,「我奶茶控,翰林>春水堂>天仁>永心」;最近新崛起的台茶沙龍─永心鳳茶,則有多數網友提出跟原PO不一樣的見解,「永心的千層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,他們都研發台灣在地特色的口味」、「永心鳳茶是台式復古風,紅烏龍奶茶跟千層都很棒,茶味很濃」。台式茶館的裝潢氛圍傳承以往的復古茶街,餐點及飲品上也增加更多的選擇變化,若是聚會不知何處去,不妨參考以上網友推薦的店家吧!

圖左為「翰林茶館」珍珠奶茶,圖右為「天仁喫茶趣」普洱牛肉麵。(圖/截自翰林茶館、天仁喫茶趣粉專)

台茶沙龍「永心鳳茶」的黑糖珍奶與千層蛋糕也受到網友喜愛。(圖/截自永心鳳茶粉專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吃麵還送豆漿、豆花吃到飽!新竹這間牛肉麵爆紅
日本第一牛郎開店賣珍奶!限量「金句語錄杯」太霸氣成話題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