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友一面倒激推「台南牛肉湯霸主」!第一鍋吃法意外成亮點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粉專、台南旅遊網
2019/09/24 12:24

來台南就是要喝一碗熱呼呼的牛肉湯,現宰的溫體牛肉成為台南的美食特色。(圖/截自台南旅遊網)

台南是許多台灣人心目中的美食之都,便宜大碗的各式小吃深受旅客們喜愛,其中又以熱呼呼的「溫體牛肉湯」為最佳代表,堪稱台南旅遊必吃的在地美食,店家也各有死忠的擁護者,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提問「你心中的台南牛肉湯之霸是哪間?」貼文迅速引發熱議,多數老饕一面倒狂推「這間」排隊名店,同時還釣出在地人分享私藏愛店!

原PO在PTT上指出,台南牛肉湯一間一間吃覺得有點慢,想直接挑戰台南牛肉湯之霸,因此希望鄉民能推薦一間「美味霸主」讓他見識!文章曝光後,有不少人對「六千牛肉湯」讚不絕口,還有行家指點排隊秘訣以及獨道的吃法,像是「六千凌晨4點乖乖去排一次吧」、「六千一定要喝第一鍋」、「六千比永樂、阿牛仔、阿美、文章好喝」,透露想吃到一定要早起,約凌晨4點左右就要排隊拿號碼牌,網友還強調六千以牛肉、牛骨熬煮的湯頭,「散發特有的鮮味、鐵質感」。

另外有在地人於留言處分析,「阿裕蔬果湯頭也不差」、「有人不吃牛的話,吃永林也不錯,環境相對衛生」、「重CP值就去好市多旁的阿寶」、「只論湯六千,肉鬍鬚忠,綜合最好我家巷口」、「佳里 順福牛肉湯,阿安牛肉湯」、「永康王家屌打任何巷口」、「阿裕牛肉鍋有點貴但是湯好喝」......,一一揭曉各店的優點之處。

同時其他推薦必吃的還有億哥、旗哥及台南人最愛的「我家巷仔口」,網友們也建議五花肉、牛腩湯與牛肉涮涮鍋絕對不能錯過,剛好這陣子天氣轉涼,來碗鮮甜熱騰騰的牛肉湯暖身,成為換季的一大樂事。

「阿裕」是專賣牛肉涮涮鍋的店家,以牛骨高湯加蔬菜的精華湯底是許多常客的最愛。(圖/截自台南旅遊網)

喝湯附送牛肉肉燥飯的「旗哥」,也是網路上的推薦名單之一。(圖/截自旗哥牛肉湯粉專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內行炸雞控才知道!老饕爆料「這兩間」美味完勝胖老爹
「台灣花生湯」紅上日本節目!網曝內行吃法:珍奶之後下一個流行的就是它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