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戲院喝杯創意調酒!台北西門町「隱身系酒吧」想小酌得先找得到入口

文/記者陳怡君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20/01/06 19:16

「如醉如夢」四個霓虹燈大字,既是創辦人打造酒吧的初衷,也是來訪者必拍照取景的打卡點。遠離西門町最喧囂的街區,隱身民宅間的HANKO 60,一不留心就容易擦身而過,因明明到了正確地址,卻只見「新聲大戲院」字樣。這間酒吧沒有五光十色的招牌、醒目的入口,而是披上了老戲院外觀。入口處的手繪海報、逼真的售票口造景、仿真的電影時刻表,都讓這間有復古色彩的酒吧,無違和地融入觀光勝地。

由七年級生Kristen、王凱蒂共同打造的HANKO 60,從外觀到調酒都融入了兩人成長的經歷與故事。Kristen表示,自己從小在西門町長大,全盛時期一條街上就有7、8家戲院,便想到用酒吧入口處的戲院意象,與西門町著名的「電影街」相呼應。Kristen說,店門口的海報是由國內知名電影看板畫師謝森山所繪,也會不定期更換;店內裝潢則走古色古香的「港式mix台式」風格,曾在香港發展多年的凱蒂,把香港老街坊的霓虹燈招牌元素融入吧台,用霓虹燈管打造了「如醉如夢」,這4個字既藏著兩人創業初想把夢想發揚光大的初衷,也成為酒吧復古迷幻風格的靈魂要素。

要進入這處「如醉如夢」的魔幻空間,得先找到機關,接著穿過一片以電影院紅色帷幕布置的窄廊,便可開始探索多款令人玩味的創意調酒。進入店內會發現不少巧思,如吧台桌面由滿滿1元硬幣鋪成的裝飾,以及角落的裝置藝術、盛裝調酒的中國風復古容器。若對藝術繪畫有興趣,酒吧2樓空間為姊妹店ART by KJC工作室,不定期舉辦「品酒玩畫派對」活動,顛覆繪畫工作室型態,提供都會族一處可邊暢飲邊玩畫的紓壓空間。

Kristen介紹,店內調酒巧妙融入西門町的老牌楊桃湯、古早味的麵茶、童年回憶的彈珠汽水、萬華剝皮辣椒等元素。還有一款名為「電影街」的調酒,外觀看起來就像焦糖爆米花,但底下竟藏著1杯滋味甜蜜的調酒,無論視覺與味覺都充滿驚奇。「電影街」這款調酒以電影院爆米花盒為容器,盒中藏著一杯以奶酒為基底、再加入優格利口酒、焦糖的甜蜜調酒。藏有調酒的容器上層鋪滿爆米花,讓人猜不透是在吃爆米花還是正在小酌。

進入酒吧前須揭開仿照電影院風格的紅色布幕,才算是正式「入場」。

小魚雪茄/180元, 口感類似春捲的小魚雪茄吃來厚實夠味,以酥炸的春捲皮包裹韭菜、蛋、魩仔魚,是佐酒良伴。


創意調酒醉推這款
西門町/300元

這款直接以「西門町」命名的調酒,從風味到盛裝的容器都有不少故事,可說是店家最具代表性的經典調酒,也是第一次到訪者最推薦初嚐的。調酒師融入西門在地小攤商「秘製楊桃湯」風味,調酒一入喉便迸發出古早味、略帶鹹香的楊桃湯,伴隨藉杯中乾冰煙霧不斷擴散香氣的伯爵茶伏特加尾韻。至於使用復古茶杯來盛裝調酒的靈感,則源自創辦人之一Kristen的媽媽眷村家庭的背景,小時候常看到眷村親友使用這種功夫茶杯飲茶,便想用這款老茶杯滿載「西門町」風味。

西門町/300元。

 

DATA
電話:(02)2381-0808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60號
營業時間:20:00~翌日02:00,無休
消費資訊:低消每人500元、須收1成服務費

FB:HANKO 60

 

看更多>>

港星陳奕迅指名要吃!台灣第一家香港茶餐廳「華星冰室」必點炒蛋多士
演員顏怡平私下最愛去!台北8間「文青質感咖啡廳」連下午茶餐點也超好吃
「一人旅」風潮夯!日本高CP值「時尚青旅」千元有找、5分鐘到車站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