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遊客朝聖!一生必去的「12座特色教堂」 你覺得哪個教堂最美?

文/記者莊士賢  攝影/記者莊士賢
2019/09/19 10:30

環遊世界,各國的著名景點及建築,往往是旅人必訪熱點,其中,獨具特色的教堂常被視為地標建築,也是熱門旅遊點,以下推薦12個人氣教堂,有機會旅遊該地,別忘了前往一遊。

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

◆吸睛特色:規模、地位全球首屈一指

位在羅馬市區的城中之國梵蒂岡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宗教中心,其中聖彼得大教堂為天主教重要聖殿,目前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教堂。

教堂的巨大圓頂是其特徵,內、外部巴洛克風格的建築、雕刻與裝飾,為宗教神聖氣息增添華麗風,教宗每年會在教堂內舉行多項活動,歷任教宗也多葬於此。教堂前的大型橢圓廣場,兩邊柱廊環繞,上方還聳立著100多尊聖者雕像,從高空俯瞰柱廊有如雙臂環抱廣場,宏偉壯觀。聖彼得大教堂前的大型橢圓廣場,兩邊柱廊環繞,從高空俯瞰有如雙臂環抱廣場。

米蘭大教堂

◆吸睛特色:百餘座哥德式尖塔

歷時5個多世紀完工的米蘭大教堂,是義大利最大的教堂,建築風格以哥德式為主,最引人矚目的當屬100多座哥德式尖塔高低錯落,展現恢宏上達天聽之姿,聳立於各尖塔的聖者雕像亦具畫龍點睛之效。教堂以白色大理石為主要建材,結合眾多哥德式尖塔,遠望好似一團白色火焰,予人強烈視覺印象。米蘭大教堂100多座哥德式尖塔高低錯落,展現恢宏上達天聽之姿。

巴黎聖母院

◆吸睛特色:《鐘樓怪人》故事背景地

巴黎著名地標建築巴黎聖母院,是雨果筆下《鐘樓怪人》的故事背景地,也是哥德式教堂代表之一,如尖塔、肋拱式大跨距穹頂、飛扶壁、玫瑰花窗等建築結構,展現哥德式建築特色。

然而,走過800多年歲月的巴黎聖母院,今年4月中旬發生火災,教堂尖塔及部分建築受到毀壞,目前聖母院進行修繕工程,大家難以看到它原有美貌,只能等待修繕工程完工後,再見聖母院美景。聖母院是哥德式教堂代表之一,整體建築洋溢歌德建築風格。(圖為聖母院火災前樣貌)

倫敦西敏寺

◆吸睛特色:英國君王加冕地點

常被稱為英國王室御用教堂的西敏寺,雖然建築規模在倫敦多座教堂中不是最大,但地位、重要性卻名列前茅,它是英國王室加冕、婚禮等重要典禮、活動的舉行地點,尤其是自11世紀以來,歷代英國君王幾乎都在此加冕,為西敏寺增添王者光環。西敏寺也是英國許多國王、女王的長眠之地,教堂內有許多君王墓碑、紀念碑,詩人角則有莎士比亞、喬叟等知名文豪的紀念碑,為教堂增添文學氣息。自11世紀以來,歷代英國君王幾乎都在西敏寺加冕,西敏寺地位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巴塞隆納聖家堂

◆吸睛特色:現在進行式教堂

西班牙著名建築大師高第設計眾多膾炙人口的建築作品,其中又以聖家堂最受大家矚目,尤其是教堂四周的多座塔樓,塔頂裝飾著馬賽克磁磚,帶來繽紛、趣味的視覺與韻味,有別於多數教堂的神聖宗教氣息。教堂另一特別處在於從百餘年前興建至今尚未完工,目前仍在持續建造中,因此至今眾人無法見其完整樣貌,周邊也常見鷹架、機械吊臂等施工設備,據說教堂預計在本世紀可以完工,且讓我們拭目以待!建築大師高第設計的聖家堂,興建至今尚未完工,教堂周邊也常見機械吊臂等施工設備。

聖家堂內部設計的精采度不亞於外觀,帶給大家獨特視覺感。

艾佛拉人骨教堂

◆吸睛特色:悚然另類教堂Fu

名列世界遺產的葡萄牙歷史古城艾佛拉(Evora),古城牆、遺跡吸引人之外,最引人興趣的是城鎮中的人骨教堂。進入教堂,就見牆面、柱子上佈滿頭蓋骨與人體各部位的骨頭,多不勝數的頭骨、人骨令人不禁毛骨悚然。將人體骨骸收集並當成教堂的裝飾,與一般教堂截然不同的做法,也帶給旅人獨特的教堂體驗。艾佛拉人骨教堂的牆面、柱子上佈滿頭蓋骨與人體各部位的骨頭,讓人不禁毛骨悚然。

 

 

下一頁>>島上教堂、岩石教堂、繽紛圓頂教堂 一定要朝聖!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