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讓小孩乖乖吃下青椒!這道「小心機」料理學起來!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9/08/31 08:00

青椒因為帶有獨特的氣味,是許多小朋友不喜歡的蔬菜之一,本身也有小孩的台北君悅酒店Ziga Zaga副主廚劉學松分享,在處理青椒時,以火烤或油炸的方式讓表皮焦黑之後去皮,較能去除生味並保留青椒甜味,本次為大家示範的「青椒蔬菜培根奶油燉飯」也是運用這個小撇步,讓孩子也能愛上有青椒的菜餚!

青椒蔬菜培根奶油燉飯讓孩子也能愛上!(記者沈昱嘉攝)

青椒蔬菜培根奶油燉飯

※本次示範分量均為2人份;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、大型超市購得。

食材:青椒丁30g、紅甜椒丁15g、黃甜椒丁15g、茄子丁15g、玉米筍丁15g、甜豆仁10g、洋蔥末10g、培根丁20g、白飯200g、鮮奶油50g、帕瑪森起司粉10g、奶油10g、白葡萄酒20ml、雞高湯80ml
調味料:鹽適量、白胡椒適量


做法
1.開中火熱鍋, 加橄欖油20ml,炒香培根丁後,依序倒入洋蔥末、玉米筍丁、青椒丁、紅甜椒丁、黃甜椒丁、茄子丁翻炒,再倒入橄欖油10ml。
TIPS:每種蔬菜依序放入時,都先炒一下再放入下一種,讓蔬菜能滲入培根的油脂。


2.當鍋內的蔬菜呈現軟化,倒入白葡萄酒並待其揮發後,加入雞高湯煮滾並加入鹽與白胡椒粉調味,再加入白飯與甜豆仁一起煮,讓白飯吸收湯汁約5至10分鐘即可。
TIPS:雞高湯可以用水代替,白葡萄酒可用米酒代替。


3.起鍋前加入鮮奶油煮滾收汁後,離火加入奶油及帕瑪森起司粉,並攪拌奶油與起司粉至化掉,讓燉飯乳化即完成。

本次食譜由台北君悅酒店 Ziga Zaga副主廚劉學松示範。(記者沈昱嘉攝)


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