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0年老屋變網紅新景點!「古早味」冰果室吸引網友瘋拍穿越照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IG網友提供
2019/08/30 10:32

近幾年老宅、復古建築格外盛行,幾間承載多年歷史的「古早味冰果室」,留下歲月斑駁的痕跡,其懷舊鮮明的老招牌、巴洛克式建築深受旅人喜愛,在網路上掀起一波「曬出復刻老照片與打卡老景點」的風潮,網友也紛紛套用灰舊色調或是焦糖色濾鏡,襯托出新舊時代交錯的獨特美感。

台南‧旭峯號(僾果鮮)

台南「旭峯號」是一棟擁有屋齡80餘年的老建築,藏身在寧靜小巷中,因獨有的懷舊風貌受到強烈注目,近幾年也躍升為人氣網紅老屋!早年為當地居民熟知的五金行,由於老闆年事已高決定歇業,爾後租給販售有機蔬果產品的果汁店「僾果鮮」。

新老闆保留了旭峯號的經典招牌,維持原有的水泥花磚、巴洛克風格的牆紋,還有長期懸掛的燈籠也點綴了斑駁的外觀,展現出新舊交融的魅力,讓人彷彿瞬間穿越時光隧道!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duck861123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6月 月 21 日 上午 5:20 張貼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molly888666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24 日 上午 1:16 張貼

DATA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號

花蓮‧黎明紅茶

到花蓮喝老牌紅茶,是旅遊必排的行程!老字號「黎明紅茶」有30多年的歷史,最初在老花蓮喜愛聚集的黎明大樓設店,直到民國77年才搬到溝仔尾一帶的現址,除了古法熬煮的紅茶,特殊的「角間」店面與紅字白底的招牌字樣,以及隨意擺放的字畫,讓人直接感受到歷經30幾年歲月的洗禮,吸引不少網友前來朝聖打卡。

店內滿滿的舊菜單遍佈牆面,透明玻璃櫃內還擺放著長型小西點、台式馬卡龍,老花蓮人的共同記憶至今仍擄獲不少觀光客的心,網友也認為這裡的氛圍「感覺很像來到香港的日常」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@hiiiii_1030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7月 月 24 日 下午 11:26 張貼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angel13493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21 日 上午 12:54 張貼

DATA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185號
時間:6:00~18:00

 

下一頁>花蓮老牌冰果室!日系文青建築超欠拍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