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基隆海科館「藻」美食!海藻鬆餅、火鍋通通都是你沒吃過的特色海味

文/記者陳怡君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9/09/11 11:59

店內設置大型生態缸,裡面有各種水草、植物、魚類,呼應海藻餐廳主題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說到常見的海藻只想到「海帶」嗎?位於基隆海科館5樓的藻樂趣,保證會顛覆你的想像,在這裡不但可以吃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海藻,店家更研發出各式的藻類料理,包括海藻火鍋、海藻麵、涼拌菜,甚至是做成海藻鬆餅、海藻燕窩凍、海藻花茶,在主餐、點心、飲品中都可以看見不同海藻的蹤跡!

身為在地人的老闆娘楊麗玲介紹,全世界可食用的藻類多達4、50種,在店內能吃到來自不同產地的珊瑚草、海洋竹笙、石蓴藻、藍藻、水晶藻、海木耳等特色海藻。楊麗玲說,海藻會因生長的海域、溫度特性有所不同,而基隆不只漁獲豐富,藻生植物也相當多,在店裡,台灣在地海藻、進口特色海藻都能嚐到。

以店內最具特色的海藻火鍋來說,把火鍋菜盤換成「海藻盤」,豪邁附上海帶芽、珊瑚草、水晶藻、海洋竹笙、海木耳等5種藻類。其中,進口自智利的「海洋竹笙」,外型狀似竹笙、毛肚,是海茸植物尾端較粗部分,吃來相當爽脆;略帶紅褐色澤的海木耳,則為韓國進口,外觀與黑木耳相當像,一口咬下口感十分厚實;產自基隆八斗子的珊瑚草,多齒狀外觀猶如蜈蚣,因此又名「蜈蚣草」,適合煮火鍋,也適合做成涼拌開胃菜、凍狀的海燕窩;碧綠中帶點透明感的水晶藻,同樣進口自智利,細嫩滑順吃起來就像髮菜般「咕溜」。

而享用海藻大餐最重要是掌握涮的時間。楊麗玲表示,海藻泡太久易爛甚至化開,要吃到藻類爽脆口感,最好涮5~10秒就撈起來。大餐後,不妨來杯藍藻打成的海藻果汁,或是珊瑚草做成的芋圓燕窩凍,在豐盛海味中「藻」到你最愛的那一道!

招牌海藻海鮮火鍋/350元(含海鮮盤、海藻盤、白飯),想一次吃到店內供應的多種海藻,必點這份海藻火鍋。店家把火鍋菜盤換成「海藻盤」,有海帶芽、珊瑚草、水晶藻、海洋竹笙、海木耳等多種藻類,再搭配當地漁民捕撈的新鮮小管、白蝦,吃得到充滿在地特色的好食材。

藻成一杯酸甜飲品

有著鮮綠色彩的藍藻果汁是店內最具代表的「海藻飲品」。使用新鮮萃取的藍藻,加入蜂蜜、檸檬汁、百香果去除腥味,再放入車前子增加顆粒口感,喝起來清涼酸甜,就像在喝蜂蜜檸檬般清爽,完全嚐不到海藻的怪味、口味上也沒有違合感,餐後一杯還可幫助消化,讓人一杯接一杯。

藍藻果汁/100元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DATA
電話:0926-996-995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(海科館-主題館5樓)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~17:00,假日10:00~18:00,每週一店休;低消每人需點店內任一品項、不收服務費。
FB:藻樂趣.海藻創意美食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>

路不平竟成打卡景點!基隆這條街「海波浪奇景」吸大砲搶拍

高CP值燒肉店還有「專人剝蝦」太幸福!店長加碼傳授烤肉技

 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