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壯觀飛瀑超清涼!到「台版九寨溝珍珠灘」品茶賞綠意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9/08/26 15:23

太興飛瀑步道有台版九寨溝珍珠灘之稱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獲得公共工程獎金質獎的最新作品「太興飛瀑步道」,連結阿葉溪自然景觀與在地茶農產業等特色打造而成,是今夏消暑新去處!

太興飛瀑步道原為古道銜接茶園的小徑,蜿蜒於阿葉溪畔,長約700公尺、高低落差僅130公尺,全程皆為木棧步道,行經茶園、百年梅樹與清幽竹林,樹蔭遮蔽加上自然風徐徐吹來顯得沁涼,沿途並設置涼亭與茶席空間,供遊客休憩泡茶。

飛瀑直落三層高谷 古道啜茶賞奇石

建議遊客來到「嘉154-1縣道2.2K處」步道西側停車場停車後,再步行前往木棧道入口,沿著指標走即可由上往下逐步欣賞三層瀑布景觀。步道起點有當地店家設置收費茶席,入座可遠眺山谷,往下走即是阿葉溪第1層瀑布,落差約10公尺,潺潺流水聲也成為大自然裡最美的樂章;接著往下走會行經飛瀑與觀瀑2大平台,第2層阿葉溪飛瀑落差20公尺直落而下,墜入寬廣深潭,緊接著可見瀑布周邊石頭表面受流水沖刷,鏤刻出許多小渠道形成奇石景觀,流水沿著渠道漫開,最後在末端傾洩而下,成為十多條白鍊並列爭豔的絕美之景,也是太興飛瀑步道的第3層瀑布重頭戲!

太興飛瀑步道串連在地產業文化、生態及觀光打造而成,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特優佳績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 

DATA

太興飛瀑步道
資訊:嘉154-1縣道2.2K處。戶外,24H免費開放。遇雨及太陽下山後不建議進入;需原步道反折回停車處,來回約需1.5小時

 

下一頁>>飛瀑茶席體驗不一樣的「野餐」樂趣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