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小消防員出動!全台唯一「消防史料館」體驗天搖地動救災任務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9/09/07 10:16

 

 

原台南測候所外觀有如西餐廳裡常見的胡椒研磨器具,而被稱為「胡椒管」,是市區中相當醒目的地標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原台南測候所、臺灣南區氣象中心

原「台南測候所」廳舍建於1898年,其18邊形建築外觀,中央頂著約12公尺高的圓柱形風力塔,獨特造型被民眾暱稱「胡椒管」,為台灣最古老的氣象建築,如今已被列為國定古蹟,除經修復還原早期辦公場景外,並陳列氣象歷史文件與相關儀器,讓民眾得以認識古早氣象運作情形。

一旁的「臺灣南區氣象中心」則規劃包括「氣象展示區」、「海象展示區」、「天文展示區」和「地震展示區」,現場除了靜態展示,也結合互動裝置,並提供VR、體感遊戲、弧型劇場、四次元數位地球儀展示系統(Dagik Earth)等方式,豐富科學知識體驗。民眾可化身氣象主播對著鏡頭播報氣象、透過觀星認識浩瀚宇宙,或感受龍捲風在眼前形成的震撼!

DATA
電話:(06)345-9218、345-9200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21號。
營業時間:週一~五及每個月第3個週六09:00~17:00,週六、日休。免費。
官網︰https://south.cwb.gov.tw/index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>

變身小小消防員!「桃園防災教育館」VR救火體驗超夯

熱天來這遛小孩!「最大室內樂園」30種以上遊樂設施玩瘋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