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會冬眠」的番茄蜜餞冰夏天搶一波!台南復古味甜品讓吃貨追著打卡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網友提供
2019/08/13 13:35

美食界的復古風潮沒停過,台南老字號冰店也維持話題熱度,幾家延續十多年以上的懷舊冰品因為販售南部特有的「半熟雞蛋牛奶冰」、「番茄蜜餞冰」以及鋪滿滿的「圓仔冰」,躍升IG上好評不間斷的打卡美食,吃膩了浮誇系口味,不如到台南感受古樸滋味的魅力吧!

和興冰菓部/一二三冰城‧雞蛋牛奶冰

位於後壁區菁寮老街的「和興冰菓部」開業超過70年,另一家位於開元路上的「一二三冰城」也是超過40年的老店,這兩家受到在地人推崇的巷仔內美食,有一個南部限定的共同點,那就是都有販賣「雞蛋牛奶冰」,又因半熟雞蛋被稱為「月見冰」。

這款傳統冰品以南台灣特有的「香蕉清冰」為基底,並在刨冰中央打入一顆生雞蛋,模樣宛如冰上小太陽,十分俏皮可愛,雖然冰與生蛋黃看似很有違和感,但是內行人都知道把蛋黃戳破混著煉乳冰一起吃,不只綿密更能瞬間提升滑順感,口感還有幾分相似香草冰與雞蛋布丁,讓銅板價的老味道,成為IG上的熱搜美食!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chloe_foodiee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7月 月 26 日 上午 8:07 張貼

一二三冰城除了有原味的雞蛋牛奶冰,還獨賣淋上草莓醬的「雪中夕陽紅」。(舞食旅台灣。amos的走跳日常提供)

DATA

和興冰菓部

地址:台南市後壁區菁寮里46號
時間:9:00~17:00(週一休)

一二三冰城

地址: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58巷20號

時間:11:00~19:00(週一休)

冰仔角‧番茄蜜餞冰

「冰仔角」是隱藏在台南聖功女中巷弄內的超夯冰店,在地人都知道這間店鋪「會冬眠」,只能趁著限定季節前往品嚐!不少人都是衝著「番茄蜜餞冰」而來,這碗70元的復古冰,採用現切的聖女番茄與員林蜜餞製成,最後還會淋上番茄汁與煉乳添味,特有的酸甘甜一口接著一口,讓人直呼暑氣全消。

冰仔角的「番茄蜜餞冰」充滿酸甘甜的古早味。(舞食旅台灣。amos的走跳日常提供)

(圖片由舞食旅台灣。amos的走跳日常提供)

DATA
地址:台南市北園街87巷34號
時間:13:00~17:00(週三、週日休)

 

 

下一頁>一碗有50顆的「古早味圓仔冰」接著吃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