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18層地獄場景」膽小者勿入!另類鬼屋竟暗藏在台南廟宇裡? 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熱血玩台南、小兔小安*旅遊札記提供
2019/08/08 14:50

台南麻豆代天府在巨龍體內,打造極度逼真的18層地獄關卡。(圖/熱血玩台南提供)

鬼月適逢暑假期間,不少人不畏禁忌造訪「另類鬼屋景點」,但最近爆紅的台南「麻豆代天府」卻因為內部附設超寫實的「18層地獄關卡」,以詭譎陰森的視覺與音效場域來打造,近日再度掀起高度討論。除了大人來趟地府冒險之旅,周邊也有沙坑、滾輪溜滑梯等設施,意外吸引親子揪團來試膽玩樂!

麻豆代天府原是間歷史悠久的寺廟,廟內有一座長76公尺、高度達7公尺的巨龍體內,設置有著警世意味的鬼屋,命名為「18層地獄」。一抵達入口處就能遇到張牙舞爪的地獄鬼使,儘管在戶外的大白天,也能感受到詭異的氛圍;走到第一層可看見閻羅王在審判鬼魂,並依照人類生前所做的好事壞事決定刑罰,接著沿路往下層樓梯邁進,每一區都有代表不同懲罰的地獄。

18層地獄入口處在大白天也很有鬼月的氣氛。(圖/小兔小安*旅遊札記提供)

整趟體驗搭配台語配音、感應式的動態效果,可親眼見證各種殘酷刑罰,鬼屋內還有判官、牛頭馬面穿梭其中,藍藍綠綠燈光很有鬼月的氣氛,全程約20分鐘,直到最後喝孟婆湯投胎才結束。宮廟表示這不是為了嚇人,原意是希望以模擬的展館奉勸世人為善。

沿著階梯向下探險,地獄內部處處充滿陰森的圖案與造景。(圖/小兔小安*旅遊札記提供)

每一層關卡展示不同懲罰的地獄場景,詭譎氛圍加上感應式的劇場演出,更增添恐怖感。(圖/熱血玩台南提供)

完成刺激的體驗後,地獄出口處的可通往天堂路,或是站在最高處俯瞰宮廟全景。相較於地獄地窖的灰暗氛圍,「天堂」空間燈火通明,音效也是活潑歡樂的版本,充滿神明和仙女們遊樂的場景,象徵著做好事就能過得幸福美滿。若是帶著幼童或膽子較小的人,也可以選擇避開地獄天堂關卡,前往廟宇增設的親子遊樂設施玩耍,像是池塘餵魚、玩沙坑、暢溜滾輪溜滑梯等。

從宮廟的致高點俯瞰園區全景,格外壯觀。(圖/熱血玩台南提供)

天堂場景相對地獄較於溫和,特別設計仙人和仙女快樂生活的場景。(圖/小兔小安*旅遊札記提供)

平穩的滾輪溜滑梯,很適合親子同樂。(圖/小兔小安*旅遊札記提供)

廟內的沙坑還貼心附有玩具。(圖/小兔小安*旅遊札記提供)

(圖片由熱血玩台南小兔小安旅遊札記提供)

DATA
地址: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關帝廟60號
資訊:地獄與天堂展館分別酌收大人40元/小孩20元清潔費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「台南最好吃排骨飯」睽違7年再開賣!網讚:配上這味更唰嘴
室內最長彩虹溜滑梯、絕美藍眼淚...最新宜蘭玩樂景點快衝一波!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