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名醫聯手大廚!吳明珠用絲瓜打造夏季滋補重點菜單!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9/07/13 08:00

知名中醫師吳明珠設計了一道干貝蒸絲瓜料理,此時絲瓜好吃,夏季多吃可生津止渴、預防疲勞、提高食欲,經由漢來美食中餐品牌長羅嶸的巧思,讓一般人在家裡也能跟著做,享受夏日食補。

利用黃酒、干貝以及絲瓜彼此的性味調和,只需稍加一點調味,即可製成適合夏日養元氣的生津美味!(記者沈昱嘉攝)

干貝蒸絲瓜

食材:干貝100g、絲瓜200g、枸杞10g、蒜末20g、薑末10g、蔥花10g、黃酒10ml

調味料:醬油10ml

TIPS黃酒可使用料理米酒替代。

做法:

1.干貝用黃酒浸泡1至2小時至軟,再用手剝成細絲;枸杞泡熱水約10秒後取出備用。

2.絲瓜削去外皮,斜切成約3公分圓段,平擺在盤中備用;起一油鍋,放入蒜末、薑末炒香,隨後放入干貝絲翻炒至香後起鍋。

3.將炒好的干貝絲、枸杞撒在絲瓜上,並把盤子放入蒸鍋中,用大火蒸8分鐘後取出,再撒上蔥花。最後將醬油淋在絲瓜湯汁中混合,即完成。

吳明珠說菜:

黃酒主要功用為去腥與中和絲瓜的寒性,而此時絲瓜好吃,夏季多吃可生津止渴、預防疲勞、提高食欲。

本次食譜由吳明珠中醫診所院長吳明珠設計。(記者沈昱嘉攝)

本次食譜由漢來美食中餐品牌長羅嶸示範。(記者沈昱嘉攝)

 

 
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