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先預約冬日童話村!日本「合掌村」2020限定點燈只開放6時段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旅遊攝影達人-傑瑞大叔提供
2019/07/09 14:52

日本白川鄉合掌村2020年共開放6個時段的點燈活動。(圖/旅遊攝影達人-傑瑞大叔提供)

每年冬季,日本「白川鄉合掌村」變身白雪皚皚的銀色世界,冬季限定的夜間點燈更被譽為「一生必見一次」的絕景,當閃爍燈光映照著雙手合掌的木屋,與純白色雪地自成一景,夢幻景色叫人心醉。白川鄉觀光協會官網近日公佈2020年的點燈活動日程與預約方式,最快今年8月就會開放抽籤,8月上旬公佈可預約的民宿清單,想要一睹「冬日童話村」絕美風光,可得提早規劃!

合掌村2020年共開放6次的點燈活動,日期為1月13日、1日19日、1月26日、2月2日、2月9日、2月16日,時間統一在夜間17:30~19:30點燈,入園採完全預約制,若無提前預約將無法進入,以下共有5種申請方法:

當天在村內留宿

8月初官網會公佈可預約的民宿並開放申請,9月10日聯絡抽中的旅客,沒有收到聯繫即代表落選

當天自駕來回使用停車場

9月中旬開放預約停車位,每輛車的費用4000日圓(1~10座位),展望台門票1000日圓,停車位數量有限,先到先得滿訂即止,付款後不退款

搭乘旅行社巴士

許多旅行社會安排參加點燈活動的巴士,主辦單位確認所有預約信息後,會公佈在官網

搭乘點燈專用公共巴士

搭乘公共巴士需要提前至各巴士網站預訂,下午17:30後沒有任何公共巴士運行

搭乘計程車

與自駕的停車規定相同,計程車也需要許可證才可使用停車場,旅客必須參加抽選活動獲得車位並自行預約計程車,停車費與一般車輛同價。

白川鄉觀光協會也提醒園內禁止使用無人機,違反規定者交由警方處理;若是選擇在冬季開車前往白川鄉,必換上雪地專用輪胎以及選擇選擇四輪驅動的車輛,冬季平均氣溫零下10°C至0°C,也建議旅客穿著防水防寒的冬裝和防滑靴;另外沒有預約點燈活動的遊客必須在下午15:00前離開村莊,展望台也在同時段關閉。

寧靜的銀白世界,有如身在動畫《冰雪奇緣》中的場景。(圖/旅遊攝影達人-傑瑞大叔提供)

白川鄉合掌村不但享有「冬日童話村」的美名,更被列為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。(圖/旅遊攝影達人-傑瑞大叔提供)

夢幻的白雪覆蓋村落,就像是進入夢境般的童話世界。(圖/旅遊攝影達人-傑瑞大叔提供)

(圖片由旅遊攝影達人-傑瑞大叔提供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愛心隧道、河岸花火秀!夏夜放閃「4大行程」浪漫到七夕
200間攤位免費逛!韓國「大邱炸雞啤酒節」還有電音趴嗨翻天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