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屏東溯溪放膽玩!攀瀑垂降挑戰刺激任務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、李惠洲
2019/07/09 08:00

夏日戶外戲水活動,今年最瘋溯溪,位於屏東瑪家的牛角灣溪是南部熱門的溯溪景點,路程短、地形豐富,又有瀑布美景,利用安全裝備可挑戰攀瀑、垂降、滑水道等溯溪體驗,膽子愈大、玩得愈盡興。

4米高的崖壁跳潭是最令人心跳加速的關卡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位於屏東瑪家的牛角灣溪,每年梅雨季過後至年底枯水期前是溯溪的最佳時節,專門帶領溯溪、攀岩、SUP立式划漿等戶外活動的山嵐野趣教練伍安慶說,牛角灣溪的水脈單純,沒有太多支流,所以不會因午後雷陣雨就容易溪水暴漲,且一旁都有山徑的撤退路線,加上因地形豐富,全程不到1公里路程可挑戰攀爬瀑布、跳水、垂降、滑瀑、滑水道等溯溪體驗,對體力不會有太大負擔。

跟著山嵐野趣挑戰牛角灣溪溯溪,除了提供有防寒衣、溯溪鞋、安全帽和手套外,還有特別訂製的消防救援等級的救生衣,以及垂降用安全吊具,穿戴好所有裝備,自停車處一旁即可步入溪水中,不需走太長的山路便可馬上下水泡個清涼,是相當振奮的事,教練會先在一處水池中讓大家適應水性後,才起步沿著溪流前進。

前半段有小水流、小瀑布和低階跳水等暖身體驗,直到進到深潭,才正式進入溯溪的高潮,先是拉著繩索渡潭,再沿著幾近80度角的水流瀑布上攀,沿著溪流來到一處較平靜的溪谷,也是中午的休息時間,在教練們煮著簡單湯麵的同時,大夥可以泡泡溪水,或暫時卸下部分裝備坐在石頭上歇息。

過程中,教練會設計許多遊戲增加溯溪的樂趣,像是大家手勾著手浮在水面形成一個大轉盤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渡過水潭後,抓著安全繩索攀上瀑布,只要小心腳滑,難度不算高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午餐過後,行程更加刺激,有水花四濺的滑瀑、亦有S型瀑布滑水道,當走至約10米高的大瀑布時,也是全程最美的一段溪谷景致,可以從瀑布下約1米高處往瀑布水花裡跳水,回程還有4米高的懸崖跳水和近90度的崖壁垂降等考驗著膽量和勇氣的關卡,雖然讓人驚叫連連,但挑戰過後,卻滿載著過程中的無限趣味和成就感,也為這個夏天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約10米高的大瀑布溪谷是牛角灣溪溯溪體驗的折返點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扣上安全繩,體驗約60度的瀑布滑水道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站在水瀑下迎著水花好不清涼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記者溯說體驗

本次帶領的山嵐野趣,所有的教練都至少有丙級溯溪教練及激流救援等資格,除了裝備齊全,教練也會設計多道關卡,如攀瀑、滑瀑和垂降等體驗,雖然過程中令人膽戰心驚,但在有安全確保的設備下,就算完全沒有經驗也能大膽接受挑戰,完成一趟難得的溯溪體驗。

記者實際體驗牛角灣溪溯溪後,覺得因設備完善,雖然過程刺激但還是能安心參與活動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DATA山嵐野趣

電話:(06)215-5906、0958-349-910、0912-122-234
行程:屏東牛角灣溪溯溪全日行程(8小時)/每人1,800元(含保險、裝備、午餐),6人成行,可併團,限6歲以上

官網︰samrainwild.co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