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就是愛台灣好食材!5家人氣「手工冰淇淋」當季水果、新竹香米通通做成冰

文/記者蔡瑞宇、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沈昱嘉、陳宇睿、李惠洲
2019/08/06 14:58

 

圖左下順時針起:檸檬雪酪、黃金葡萄柚、洛神鳳梨/單球皆70元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苗栗‧歐德蜜義式冰淇淋專賣店

地處苗栗竹南小巷弄,經營者林怡菁表示,開店8年來從不擔心沒有客人這回事,身處網路時代,將好味道宅配到府,往往是一間冰淇淋店的經營關鍵。林怡菁會從電子業轉戰冰品業,是因為飲食清淡、愛吃水果也愛喝果汁。店裡的冰品有超過8成是使用在地的季節水果製作,夏天的葡萄柚與檸檬,冬天熬煮得酸甜的洛神花冰淇淋,都是自信作品。

林怡菁說,最原始的義式冰淇淋,就是類似雪酪類的甜品,以果汁為主要原料。因為自己太喜歡清新的酸味,所以挑戰以柑橘類的檸檬跟葡萄柚入冰;不過在將葡萄柚與檸檬做入冰淇淋時,最在意的點有2個,其一是既要呈現水果的天然酸味,又得掌握好糖分,以免壓抑住清新酸味,非常難拿捏。其次是柑橘類的果皮,在榨汁時會釋放苦味,對製冰者來說,微微苦味可增添層次感,但一不小心苦過頭又得整鍋倒掉,很不容易。

洛神口味的冰淇淋,是林怡菁每年冬天的忙碌結晶,11月時將上百斤洛神花朵撕開去籽、洗淨絞碎,以紅糖與蘭姆酒醃漬一晚,再熬煮到剩3分之1的分量,濃度高、酸味極重,單吃有些單調,恰好前幾年鳳梨盛產,將甜美豐潤的鳳梨放入洛神之中,粉粉的色調好看,前味酸、後味甘甜的洛鳳冰淇淋嚐起來層次分明,是對台灣水果瞭如指掌才做得出的好味道。以蘭姆酒熬煮的洛神果醬,酸酸的鮮味全仰賴大量繁複手工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DATA
電話:(037)482-801
地址:苗栗縣竹南鎮開元路133巷9號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,週一休
FB:歐德蜜義式冰淇淋專賣店

台中‧ I'm Talato

老闆沈柏欣一開口就先強調:「我們的店名『I’m Talato』是由義大利冰淇淋Gelato結合Tawian特色水果組合而成的台灣義式冰淇淋!」從2013年開業以來,強調提升台灣農業總體經濟價值為己任,利用義大利冰淇淋來完美詮釋其農作物的美味,並降低乳脂肪含量、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及鮮乳油,健康又美味。

店內提供17款口味,除了經典的香草、巧克力等選材十分講究之外,更有特別的「玫瑰花」口味,選用玫瑰精露及玫瑰花醬來製作,兩者玫瑰花香因產地不同、所散發的香氣層次也不一樣,讓小小一球冰淇淋就蘊藏兩種迷人的玫瑰氣味。

而「紅心芭樂」口味質地鬆軟、口感綿密,營養價值高,很適合不嗜甜的人試試看!至於要說最特別的就屬「新竹好米」口味,全台灣只有這才吃得到,吃進嘴裡米香濃郁,一口咬下還能吃到米香顆粒,口感豐富。

其他像是選用台中沙鹿出品的「地瓜」、新竹徐耀良茶園的「抹茶」、苗栗大湖「草莓」、屏東枋山「芒果」、花蓮玉里「西瓜」、台中外埔「紅龍果」等,幾乎每一項都是與在地農業合作,沈柏欣表示,生在水果王國的台灣,因為有這群熱心付出,以愛灌溉農產品的農友達人,自己也才想跟著他們幫助台灣農業,讓更多人吃到健康好吃的冰淇淋。圖右下順時針起:玫瑰、紅心芭樂、新竹香米/1球80元,甜筒每支10元,2球附甜筒特價150元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冰淇淋球池可是I’m Talato最熱門的打卡景點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特別選擇屏東的玫瑰花醬及南投埔里的玫瑰精露,2個不同產地種植的玫瑰花製作出來的冰淇淋,香氣層次的不同值得大家親自來品嚐。(I’m Talato提供)

DATA
電話:(04)2305-8908
地址: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1號
營業時間:11:30~19:30,無休
消費資訊:低消150元、無服務費
FB:I’m Talato我是塔拉朵,愛台灣的義式冰淇淋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下一頁>芹菜、紅蘿蔔冰淇淋也吃得到?這間冰店超創新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