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舒淇走過「夢境長廊」成絕景!基隆中山陸橋拆除時間確定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網友提供
2019/06/27 11:26

舒淇走在充滿灰暗藍光的廊道上,頻頻回頭的畫面是影迷眼中的經典,如今電影中的取景地中山陸橋即將拆除。(圖/截自電影千禧曼波劇照)

基隆最美陸橋成絕景!鄰近基隆火車站的「中山陸橋」橫跨中山一路與孝四路是重要的交通樞紐,不只橋齡擁有40多年歷史,這裡還曾是舒淇主演電影《千禧曼波》的取景地,劇中舒淇走在藍色調長廊,不斷回首顧盼的畫面讓這座陸橋聲名大噪,不過因年久失修引發安全問題,日前也確定配合都市更新計劃,最快明年拆除完畢,引發網友朝聖搶拍打卡。

中山陸橋是市區連繫要道,其蜿蜒的特殊造型加上藍色遮雨棚,有如一條水藍色巨龍攀附在街頭,長達130公尺的廊道也營造無限延伸的視覺效果,侯孝賢導演和張作驥導演都相中老橋的復古懷舊氛圍,在此取景拍攝電影《千禧曼波》與《黑暗之光》,尤其有舒淇的加持,人人都想仿效女神捕捉一張在「夢境般長廊」的回眸美照,造就這座台灣特色陸橋成為追星打卡朝聖的景點。

不少網美、攝影師會運用灰暗藍光濾鏡或底片相機拍攝此景,無論是靠著牆壁沉思或擺出極有氣場的姿勢表情都超有Fu,只可惜從7月2日起,基隆市中山一路第一工區開始實施拓寬工程,會先進行「中山橋」下引匝道拆除,雖然中山橋整體拆除是另案進行,目前正在工程設計,不過也預計最快明年一併完成拆除,經典電影畫面將走入歷史,再不拍就沒機會了!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annayachu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3月 月 23 日 下午 9:37 張貼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molly888666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3月 月 23 日 上午 12:17 張貼

DATA
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10號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
看更多>

最美沙灘地標成絕響?台南漁光島「日落塔」月底前將拆除
宜蘭最夢幻地標再點亮!全長65公尺「魚耀隧道」暑假限定免費拍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