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燉飯有新「薏」 野菇乾酪美味添香

文/記者姜凱玲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9/06/24 11:30

夏日來襲,飲食上不妨多一些變化,以高纖的五穀雜糧代替大魚大肉。GQ部落客波波大叔推薦「薏仁野菇燉飯」,雖然是以味道清淡的薏仁為主食,但調味上搭配乾酪與鮮奶油,再加上相同高纖的菇類食材,就能創造出獨特的風味!
薏仁野菇燉飯以高纖的五穀雜糧代替大魚大肉,非常適合夏天食用。(記者陳宇睿攝)

薏仁野菇燉飯

食材:薏仁1杯、乾香菇30g、雞高湯1,000ml、鮮奶油30ml、新鮮洋菇及樹菇各50g、洋蔥半顆、乾酪及蒜頭適量
調味料:鹽、黑胡椒適量

step1.薏仁用滾水煮3至5分鐘,冰冷凍庫1小時加速軟化。

TIPS:滾水煮薏仁能將表面的味道煮掉。吸進薏仁的水結冰後的冰晶會把薏仁稍微撐開,原先很硬的薏仁就會有許多孔洞,較容易軟化。
step2.乾香菇泡熱水泡發後切絲,香菇水備用。洋蔥、蒜頭切小丁,洋菇、樹菇擦乾淨後,切碎備用。
step3.雞高湯加熱,將洋蔥炒到稍微透明後加入菇類炒香,接著加入薏仁、香菇水與一半雞高湯,直至稍微淹沒薏仁。
step4.小火持續攪拌,讓湯汁收稍乾後再度加入高湯並攪拌,直到薏仁變軟後,加乾酪和鮮奶油調味,撒上調味料提香,稍微攪拌後就完成了。
TIPS:若高湯不夠可加水,過程中經常攪拌,確保不會燒焦以及將黏稠度攪出。
本次食譜由GQ部落客波波大叔示範。(記者陳宇睿攝)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