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馬路首映會】強檔新片《阿拉丁》

2019/05/25 06:00

此回由喂~夫人(圖上)及朱哲輝共同對談分享。(圖片提供/朱哲輝)

喂~夫人

劇情大綱

在沙漠中心的古老城市裡藏著神秘傳說,只要獲得帶有魔法的神燈,法力無邊的神燈精靈(威爾史密斯飾)就會實現你的3個願望。機智的窮小子阿拉丁(梅納馬蘇德飾),遇上了勇敢獨立的茉莉公主(娜歐蜜史考特飾),他們攜手對抗邪惡巫師賈方,阻止賈方奪取國王寶座,並在調皮的神燈精靈出手相助下,譜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……。

喂~夫人

真實身分:生活週報記者/魏妤靜,影評:★★★☆(滿分五顆★,☆為半顆星)

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,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、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、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,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。

客座影評/朱哲輝,影評:★★★★(滿分五顆★,☆為半顆星)

影評人,曾任金穗獎部落格達人獎評審、金蝦獎評審,現任職LiTV線上影視電影主編。

最早於1992年上映的《阿拉丁》動畫版電影在全球大獲好評,當時由配樂大師亞倫孟肯與作詞家霍華艾許曼、提姆萊斯撰寫的主題曲「A Whole New World」,不只獲得當年度奧斯卡、金球獎、葛萊美獎等最佳原創歌曲獎項,也在影迷心中蔚為經典。

精靈討喜 茉莉公主魅力足

先前真人版電影預告一出來,許多人都對威爾史密斯飾演、一身藍色的神燈精靈有些詬病,覺得精靈彷彿被喜感化了,但看完電影之後,夫人必須為威爾史密斯平反一下,他的詮釋方式雖有點「油」但不過分,看似誇張的表現其實很適合劇情的歌舞推進方式,並成為電影重要的幽默來源,而且威爾史密斯在片中玩饒舌、唱嘻哈音樂,讓神燈精靈走出新路。客座影評朱哲輝說:「威爾史密斯畢竟是葛萊美得獎歌手,歌舞場面難不倒他,但眾角色之中,由娜歐蜜史考特飾演的茉莉公主最為搶眼,與動畫版相比更為堅強果敢,角色形塑很成功,而她演唱的『Speechless』也是一大亮點,極具渲染力。」

畫面精緻 男主角被削弱

繽紛熱鬧向來是迪士尼強項,從電影前段阿拉丁在街市逃脫追捕的緊湊性、尋找神燈引起的劇烈變動,到假扮王子出場向公主示愛等,這幾幕都是電影亮點,只是劇情線原就比較單純,沒有過多曲折,而做為反派的賈方其實不算太壞,如前所說由於精靈與公主十分搶眼,也讓身為主角的阿拉丁存在感有點被削弱。

朱哲輝說:「以闔家觀賞的迪士尼電影來說,反派人物的確不宜描繪得太壞、太搶風頭,這點算是小缺憾而非大過失,另由於精靈本來就是搶戲王,而因應近年風潮強化的女力議題也讓茉莉公主更為突出,在沒有好的切入點下,梅納馬蘇德飾演的阿拉丁確實有點吃虧。其實導演蓋瑞奇一向擅於新詮經典,這次的成品只能算是忠於迪士尼本色,不算有大突破,但他還是有考量大眾對經典動畫的想像與市場層面的娛樂性,視覺效果上一些飛天入地的設計充滿流暢感、畫面立體精緻,也將迪士尼擅長的歌舞場面做了升級。」

劇情微調 冒險元素重

朱哲輝補充:「在劇情上,真人版電影的轉折與動畫版不同,例如動畫版裡賈方欺騙公主說自己處死了阿拉丁,但本片走向並非如此,或是一些向精靈許願的設定也有所差異,這些調整讓觀眾可以當做是在看一部新電影,而且相較於迪士尼之前的另一部真人版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,本片沒那麼多情愛苦戀,冒險元素更重,也會吸引到男性觀眾,感興趣的族群應該會更廣。」

再HOT兩片!

完美搭檔

上映時間:5/24,導演:陸相孝,演員:申河均、李光洙

夫人影評:★★★☆

劇情描述聰明卻有著嚴重身障的「世河」,與有智能障礙但泳技很強的「東究」互相扶持,2人雖無血緣關係卻像真正的兄弟,在幫助他們的神父過世後,2人面臨了分離的危機。實力派演員申河均演出嘴賤的世河鮮活有趣,向來搞笑的李光洙扮演東究討喜自然,電影帶出當大家眼中的弱者結合在一起時,能發揮意想不到的強大力量,溫暖且療癒。

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

上映時間:5/24,導演:陳奕仁、仙草影像,演員:五月天、黃渤

夫人影評:★★★

2017年開始,五月天以近2年的時間舉辦「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」,本片為演唱會精華紀實,並加入黃渤與梁家輝跨刀串連劇情,讓樂團成員化身5位具有超能力的英雄,組成「第五分隊」拯救地球。電影以3D形式呈現,使五月天演唱會一向令人讚嘆的舞台設計更能呈現精緻度,隨著劇情推進也看出歌曲編排巧思,彷彿五月天陪著歌迷一同走過青春與人生。

《阿拉丁》電影劇照。(圖片提供/迪士尼)

《阿拉丁》電影劇照。(圖片提供/迪士尼)

《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》電影資訊,上映時間:5/24,導演:陳奕仁、仙草影像,演員:五月天、黃渤(圖片提供/華納兄弟)

《阿拉丁》電影資訊,上映時間:5/22,導演: 蓋瑞奇,演員:威爾史密斯、梅納馬蘇德,娜歐蜜史考特(圖片提供/迪士尼)

《完美搭檔》電影資訊,上映時間:5/24,導演:陸相孝,演員:申河均、李光洙(圖片提供/采昌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