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義裕排骨】知名作家舒國治的書中點名這一味!

文/記者陳怡君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7/08/18 14:32

排骨飯/90元
招牌排骨飯深受老饕喜愛,使用新鮮現宰溫體豬,去骨後經敲肉、醃製等流程製作,吃得到真材實料的好滋味。

老字號的義裕排骨,在淡水開業超過70個年頭。傳承數十年手藝的排骨飯,不只打響名號,吸引許多老饕慕名而來,就連知名作家舒國治的書中也點名這一味。

在淡水長大的鄭宇恩,對這家真材實料的排骨飯情有獨鍾,且她從小吃到大,一想到排骨飯香噴噴的美味,鄭宇恩說:「好吃到可以一口氣吃完整個排骨便當!」

傳承至第4代的義裕排骨,歷經短暫休店,重新於英專路小巷弄開業,由第3代的陳德芳夫婦和女兒陳琦瀅共同經營。陳德芳表示,排骨飯嚴選當天現宰的溫體黑毛豬,挑選里肌部位切塊再手工剔骨,接著還得幫肉「按摩」,必須使勁敲打肉排到厚薄一致,使口感更加帶勁。接著使用秘製醬汁醃製1∼2天,讓排骨充分入味。店家秉持「用料最好、調味最少」的理念,希望用在地老店的堅持,延續這份好滋味。

豬腳飯/90元
嚴選上等豬腳,經汆燙、清洗等處理,以秘製醬汁滷至入味,吃起來入口即化、皮Q肉嫩,充滿膠質與肉香。

DATA

電話:(02)2628-2239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8巷2弄19號
營業時間:週二∼日11:00∼14:00、17:00∼19:00(賣完為止),週一休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