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名廚奧利佛最愛!炒蘑菇加「這一味」膳食纖維多多又營養

文/記者劉珮芬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9/06/17 13:38

滷味攤常見的海帶含有多種礦物質和膳食纖維,曾被英國知名主廚傑米‧奧利佛(Jamie Oliver)形容為「世界上最營養的蔬菜」。不想發胖的夏日,就以海帶來製作美味料理,美味生活合作的美味名人「科技主婦Carol Chen」,將海帶結搭配蘑菇、檸檬,滋味簡單清爽。

蒜炒檸香海帶菇富含礦物質和膳食纖維,滋味簡單適合夏日。(記者沈昱嘉攝) 

蒜炒檸香海帶菇

食材:海帶結100g、蘑菇200g、橄欖油適量、蒜末5g、檸檬皮半顆
調味料:米酒10ml、醬油膏5克,鹽、黑胡椒皆適量

step1.海帶結修掉兩側後沖水洗淨,用熱水加鹽及米酒5ml汆燙1分鐘,即可撈起備用。

step2.蘑菇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再對切。

step3.蘑菇放入鍋內,不放油乾煸至焦黃,再下橄欖油、蒜末爆香,依序放醬油膏、鹽、米酒5ml、黑胡椒拌勻,最後中大火收汁。

step4.將海帶結平鋪在盤上,將炒好的蘑菇起鍋放在海帶結上,撒上少許的檸檬皮屑即完成。

本次食譜由美味生活美味名人「科技主婦Carol Chen」示範。(記者沈昱嘉攝)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