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本島也能遠眺澎湖花火!「阿里山私房景點」捕捉百萬夜景照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網友Anthony Liou、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
2019/06/04 11:05

攝影師不藏私分享在阿里山公路與賞景平台,可拍攝到澎湖高空花火。(圖為前年照/網友Anthony Liou提供)

阿里山不只能賞日出追雲海,甚至能隔著海洋遠眺百公里外的澎湖花火!有攝影愛好者在昨日捕捉到迷你版的絢爛煙火,更不藏私分享拍攝地點,若碰上能見度高的時段,還能坐擁無敵視野,包含高雄百萬夜景、貨輪漁船、澎湖風車通通入鏡,「老天爺給的奇景」令人嘖嘖稱奇。

《嘉義之美》《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》臉書社團,分別曬出在阿里山拍攝高空花火的絕美照,取景地點位於阿里山公路45.8K的路邊,不過也建議想朝聖的民眾,可以前往隙頂二延平步道平台或新建的89.5K觀景台,不僅安全性高也方便停車,另外「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」有雲海勝地之稱,可同時欣賞雲瀑、夕陽與美景,隔岸觀花火讓此處成為阿里山最佳中繼站。

拍攝者再加碼推薦「阿里山無敵視野」,當天氣晴朗,空氣品質良好狀況下,89.4K、89.5K的超廣角賞景台,能飽覽彰化以南至高雄市的閃亮夜景,甚至連肉眼都能觀賞義大世界摩天輪、夢時代摩天輪、85大樓、澎湖六輕等地標,遠距離俯瞰煙火施放,映襯著璀璨的萬家燈火,一張張美照讓網友大讚「極品佳作」、「美極了」、「原來澎湖這麼近」,無法安排澎湖花火節行程,不妨就在台灣本島的阿里山觀花火吧!

隔岸觀澎湖花火奇景&無敵視野,需要事先做好功課、觀測空氣能見度,並無止盡等待「大景」出現。(圖/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)

當阿里山再度出現無敵視野的能見度,能以肉眼欣賞台灣海峽的貨輪漁船。(圖/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)

雲霧繚繞的高山美景與百公里外的澎湖風力發電車也能同框。(圖/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

海拔2000公尺的阿里山,可欣賞到南台灣的百萬夜景。(圖/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)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不輸花海!苗栗2座「南瓜隧道」有如置身童話場景
北台灣也有忘憂秘境!新竹「馬武督探索森林」避暑踏青拍美照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