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輸花海!苗栗2座「南瓜隧道」有如置身童話場景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資料照、IG網友提供
2019/06/01 12:05

苗栗縣頭份市與造橋鄉迎來南瓜盛產期,也分別打造2座金黃南瓜隧道,吸引民眾搶拍。(IG@a11231231提供)

夏天來了,繽紛的花果嘉年華也接棒登場!苗栗縣頭份市與造橋鄉是南瓜的重要產地,無論數量或品質皆聞名全國,現值盛產季節,6月熱鬧舉辦南瓜節活動,分別打造2座田園風「金黃瓜果隧道」,棚架上各式各樣的瓜類結實纍纍,走在其中彷彿置身童話場景,剛好可以趁著端午節,感受豐收喜悅與慢活氛圍!

造橋南瓜節

苗栗「造橋南瓜節」已邁入第12屆,今年選在龍昇湖畔搭建長達250公尺的「南瓜隧道」,從湖邊一路漫步至湖中央十分涼爽,這座黃金廊道長滿超過50種以上的瓜果,包含青森南瓜、雪花南瓜、福瓜、花蒲瓜等品種,水滴狀或圓滾型,各種奇特模樣都很討喜,色澤顯得飽和鮮豔,視覺無限延伸更是超殺底片。

端午連假6/7~6/9有客家商品展售、南瓜DIY及農特產品促銷品嚐等活動,還可以吃到南瓜冰淇淋,預計「南瓜隧道」的觀賞期會維持到7月,特別提醒民眾勿採摘觸碰,共同維護自然美景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真真(@jj1971_0630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26 日 上午 6:05 張貼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a11231231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31 日 上午 1:52 張貼

南瓜剛開花結果,十分幼嫩脆弱,無論觸碰或刻字都會導致果實損害染病,請民眾以眼睛欣賞,讓南瓜隧道成為更美的金黃色。(IG@jj1971_0630提供)

頭份下興社區農特展活動

夏日瓜果盛會還有這一處!苗栗縣頭份市下興社區發展協會,為推廣地方農特產品,與在地「南瓜王子」徐滄浩合作,打造50公尺長的金瓜廊道,並懸掛多達22種的南瓜,充滿鮮豔多采的景色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同時預告6/2將展示近千台斤的「巨無霸」超級南瓜,要讓遊客們大開眼界,快把握最飽滿的時節,探訪田園風光吧!

下興社區與南瓜王子徐滄浩合作,打造50公尺長的南瓜隧道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推廣會上展示各式大小、造型的南瓜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DATA
造橋南瓜節
地址: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10鄰新庄仔12號(靈天禪寺前廣場)
時間::6/7~6/9

頭份下興社區 農特產活動
地址:苗栗縣頭份市(恩主公廟旁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
看更多>

準備好當花仙子了嗎?苗栗玫瑰&繡球花田限時美景一次打卡
北台灣也有忘憂秘境!新竹「馬武督探索森林」避暑踏青大拍美照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