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廢墟鬼屋變打卡熱點?街頭彩繪、文創市集賦予台中舊大樓新面貌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9/05/27 14:54

台中近期吹起老屋改造的熱潮,曾列為全台十大鬼屋的「千越大樓」,透過藝術團體進駐整頓,以街頭塗鴉妝點殘破牆面,使廢墟進化成鮮豔的打卡勝地;另一處從廢棄工廠變身文創市集的「CP皇后鎮」,則集結日系古董收藏品、美食餐廳、跑跑卡丁車等紓壓娛樂,成了超夯的文青據點!

廢墟鬼屋變身摩登大樓!「千越」火燒後重生

台中火車站附近的「千越大樓」建於1973年,過去是中區熱鬧的複合式商業大廈,包含溜冰場、飛碟屋餐廳舞廳都轟動一時,卻因歷經多場火災逐漸沒落,閒置超過20年,略帶陰森霉味的凶宅氣息,令人避而遠之,不過自從2017年逃亡計劃藝術團隊入駐後,以噴漆作為畫筆、荒廢建築當作畫布,將大樓裡裡外外都繪上七彩繽紛的塗鴉,包含凱蒂貓、動畫人物、寫實派畫作、普普風藝術,都並存在這個神秘小天地裡,讓整體氛圍活躍了起來,連無人居住的陰暗房間,也特邀平面設計、特效彩妝、雕塑攝影等類青年藝術家加入,改建成特色工作室,甚至近期會開設酒吧,賦予廢墟新的生命力。

這棟佇立在台中車站商圈的廢墟建築物「千越大樓」,經歷繁榮、火燒重生,直到現在成為藝術打卡熱點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將舊有的歲月痕跡整理改造,磁磚剝落的牆面、樓梯間都躍升街拍攝影棚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原本漆黑陰暗的走廊透過五顏六色的誇張塗鴉,增添活力感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目前三大空間與指標性打卡點主要為:舉辦大型派對活動的「6樓露天平台」、藝術工作室「千越藝術村」及「頂樓旋轉飛碟屋」,一般訪客只要先到1樓管委會繳納100元的場地清潔費,即可上樓參觀拍照,若要進行商業性拍攝,必須提前預約,到此也需注意勿打擾居民、勿亂丟垃圾或靠近危險區域,共同維護台灣稀有的藝術彩繪大樓!

6樓露天平台經常舉辦大型活動或音樂會,背面的渲染彩虹牆是必拍地標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「千越藝術村」陸續有藝術工作者、古著服飾店入駐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閒置廢棄的小空間也變身酷炫酒吧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3層樓高的飛碟建築體只剩下鐵框、水泥鋼架,現今多了密密麻麻的塗鴉,別有一番風情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DATA
地址: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13號

FB:逃亡計劃 Escape PLAN ''X''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 

下一頁>舊塑膠工廠變文創市集!玩卡丁車、免費洗頭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