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來漁光島睡一晚!台南「日系民宿」早餐吃得到牛肉湯、虱目魚粥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餘光民宿粉專、張淽如|如果生活提供
2019/05/18 16:55

「餘光民宿」採樸實簡約的設計,從裡到外符合京都住宅的風格。(圖/張淽如|如果生活提供)

想要住「無印極簡風房屋」免飛日本!台南有間新開幕的日系民宿「餘光」,以石材、木質傢俱融入庭院透天厝與和室榻榻米設計,展現京都風宅院的美感,因地點位在靜謐的安平巷弄,旅客可以漫步到漁光島看海,最貼心的莫過於早餐還供應牛肉湯和虱目魚粥,從飲食到住宿都講究高質感!

「餘光民宿」由身為建築設計師的老闆黃泓元親自操刀,注重採光的挑高空間,有自然陽光撒入照亮,無論是公共茶水間或是房間,皆創造簡潔的通透感,還可以聞到原木香氣,就像住在家裡一樣舒適。旅客可以選擇入住兩人、四人和Villa獨棟房,根據自己的喜好貼近綠色庭園,或是在洋溢日式風情的榻榻米房睡一夜,另外民宿也暗藏日劇「魚乾女」常翻滾的木質廊道,讓人納涼品茶,度過最愜意的午後時光。

典型的日式木構住宅,以柔色傢俱裝飾,整體空間明亮清爽。(圖/截自餘光民宿粉專)

有如無印良品般的極簡房型,讓房客可以坐在榻榻米上悠閒賞景品茶。(圖/截自餘光民宿粉專)

清雅幽靜的日式禪風庭院,以及日劇常出現的木質廊道。(圖/截自餘光民宿粉專)

注重採光、簡單俐落的房間,以淺色調原木打造溫暖氛圍。(圖/截自餘光民宿粉專)

衛浴也十分潔淨寬敞,採乾濕分離更標榜提供精油沐浴組。(圖/截自餘光民宿粉專)

來到了美食之都,當然必須品嚐道地小吃,民宿特地準備了台南「遠馨阿婆肉粽」、碗粿、肉燥飯、虱目魚粥、溫體牛肉湯等好料,還有管家親手製作的焗烤馬鈴薯,平日週末都提供不同的菜色,豐盛份量連台南人都大讚太享受了!除了走5分鐘就能欣賞漁光島的夕陽海景,還可以向民宿租借腳踏車,乘風漫遊藍色月牙灣。

民宿供餐時間為8:30~10:00,平日的餐點是肉粽菜粽和碗粿,週末則是牛肉和虱目魚粥。(圖/張淽如|如果生活提供)

溫體牛肉鮮嫩可口,虱目魚粥配料豐富,吃得到鮮蚵與大塊魚肉。(圖/張淽如|如果生活提供)

公共區域+茶水間附有許多餅乾零食還有咖啡機可使用,書櫃則有書籍供旅客閱讀。(圖/張淽如|如果生活提供)

(圖片由張淽如|如果生活提供)

DATA
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9號

電話:0900-628-226

FB:餘光 台南漁光島民宿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藝人鍾欣怡也曬美照!「漂浮早餐」在墾丁百元就能體驗
台南神農街最美茶飲店!全新「夢幻紫藤花海」好拍度大升級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