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品嚐正宗「土」味!土耳其百年老店MADO冰淇淋、甜點美食全報到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9/05/17 15:08

MADO店內的冰淇淋製作台與甜點備餐台延續在土國的特色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過去土耳其冰淇淋在台灣只能於夜市看到,一些外國人在夜市操著長柄勺翻攪著冰淇淋,透過裝在甜筒上要拿給顧客時耍弄一番,吸引了不少人的注目,但總讓人懷疑道不道地。現在來自土耳其、具有169年歷史的MADO冰淇淋來到台灣,在台北南港開了首間店,帶來了各種口味的冰淇淋,除了冰品外,店裡也供應著各種道地甜點、鹹食與飲品,讓人品嚐到正宗「土」味。

為了台灣首間店開幕而來台的MADO第四代掌門人Mehmet Kanbur提到,MADO冰淇淋使用山羊奶為原料,並使用手工攪拌技術,讓冰淇淋吃起來紮實有彈性,又富有延展性,他打趣地形容入嘴後的口感有點像「吃口香糖一樣」,沒有使用奶類成分的冰淇淋則是用各種水果製成,均不添加香料和色素,因此能吃到山羊奶與水果原汁原味的香氣與味道。土耳其烘焙咖啡/120元
傳統的土耳其咖啡剛上桌時,咖啡液體表面會充滿泡沫,味道比起美式咖啡苦一些,喝到底會看到咖啡渣,並會附上土耳其甜點(圖中為土耳其軟糖)與添加水果片的白開水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層次冰淇淋半份(半份為雙層,圖為原味與巧克力口味)/180元
單點的冰淇淋可以選擇盤子或甜筒盛裝,目前有10多種口味,甜點師還會在冰淇淋上放上裝飾與甜醬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除了冰淇淋,菜單上琳瑯滿目的甜點、鹹食與飲品也是MADO的一大特色,他特別介紹茶與咖啡是土耳其重要的飲品,有句諺語是「1杯土耳其咖啡,情牽40年」,當貴賓或重要的朋友到家裡做客時,主人一定會招待咖啡,婚禮或是提親時也會以咖啡招待,拉近雙方的距離;而紅茶則是選用鄰近黑海的茶園所生產的茶葉。Mehmet Kanbur提到這次登台,不單只是賣冰淇淋,是希望透過將土耳其美食帶到台灣,能讓台灣人更加認識他的母國,拉近彼此的距離。MADO是來自土耳其的傳統老店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MADO第四代掌門人Mehmet Kanbur在冰淇淋製作台前,逗趣地使用筷子展示MADO冰淇淋富有延展性的特色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記者食話實說

最近剛好在看土耳其作家奧罕.帕慕克的《純真博物館》,書中描述了伊斯坦堡上流社會的生活情景,也描寫了不少場景是在咖啡店和餐廳發生,MADO帶來了道地的土耳冰淇淋與各式甜鹹點,讓人藉由美食更加認識這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國家。其中冰淇淋的口感與味道更是吃過後,味覺印象會深深烙印在腦海中,若有機會的話推薦嘗試。

咖哩雞肉三明治/220元:使用帕尼尼麵包夾上咖哩醬雞胸肉片,放上土耳其kashar起司與奶油起司,搭配綜合生菜,咖哩醬雞胸肉與帕尼尼的組合味道濃郁,加上起司後具有飽足感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紅色激情/240元(左)、摩登傳統冰淇淋拼盤/290元:紅色激情是聖代甜點,包含覆盆子、酸櫻桃與草莓3種口味的冰淇淋,口感酸甜交織;摩登傳統冰淇淋拼盤有傳統切片冰淇淋2片(圖為原味,另有開心果與巧克力口味),並附上2塊土國傳統甜點-果仁蜜餅,冰淇淋口感紮實,咀嚼時能充分體會到香氣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DATA
電話:(02)2655-1393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19-10號1樓
營業時間:08:30~20:00,週六、日09:30~18:00,無休
消費資訊:無低消、須收10%服務費

FB:MADO-Taiwan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