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貼圖下載超過32萬次!「懶洋洋喵之助 」作者自爆這樣觀察貓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記者吳書緯
2019/05/16 14:22

編按:GOROGORO NYANSUKE(懶洋洋喵之助),可愛療癒的表情貼圖受到學生、上班族的廣大歡迎,在日本更早已突破32萬下載量,連周邊商品也爆紅。一起來看看作者村里つむぎ(村里紡)是如何創造出這隻慵懶的人氣萌物的吧!

村里つむぎ/插畫家
出身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,從小就喜歡繪畫,喜歡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畫下來,從專門學校學習插畫和角色設計後,進入MINDWAVE工作,特別擅長畫讓人會心一笑的療癒插圖,雖沒有養過貓但非常喜歡貓咪,不知不覺發現畫的東西全是貓,嚮往有貓咪在的生活,只要有咖哩、啤酒和甜的東西就能活下去。(記者吳書緯/攝影)

作品從生活中著手 無意間創造喵之助

創造出懶洋洋喵之助的作者,是來自日本的村里つむぎ(村里紡),談起創作懶洋洋喵之助的契機,村里老師提到因為從小就喜歡畫畫,特別是畫卡通人物,常把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畫下來,因此選擇專門學校(日本特有的高等教育學制)念繪畫,畢業後進入專營卡通造型及周邊商品開發的「MINDWAVE」公司擔任全職插畫家,當時嘗試畫了各種角色,最後不知不覺發現自己畫的貓越來越多,於是懶洋洋喵之助就誕生了。

「懶洋洋喵之助」是村里つむぎ的作品。(圖片提供/MIND WAVE)

「懶洋洋喵之助」是村里つむぎ的作品。(圖片提供/MIND WAVE)

從未養過貓 將人「擬貓化」

原以為擅長畫貓的插畫家在日常生活中會是「貓奴」,但村里紡說自己其實從未養過貓,平常也不會刻意觀察貓,多是在網路上瀏覽各種飼主投稿到網站上的照片,偶而也會驚呼「啊!原來有這種花色的貓呀」,也因此懶洋洋喵之助的創作,並不是全然依照現實的貓所繪成,反而是滲入了人的形象在其中,把人想做什麼事情投射到筆下的貓上,可說是「人的擬貓化」,而造成喵之助看起來身形圓滾滾,又帶有慵懶的氛圍,村里紡笑著說是將自己懶惰的部分投射在筆下創作的喵之助上,還附帶愛吃東西的屬性。雖自謙懶惰,但現實中的村里紡看起來一絲不苟,4月來台辦簽名會時更自備各色彩色繪筆,畫上了粉絲指定的喵之助圖案,並貼心地寫上粉絲的名字與當天日期,還蓋上一枚「喵」印章。(記者吳書緯/攝影)

不刻意營造形象 盼拉進人與人的距離

創作誕生後常聽到人們說:「這個喵之助跟我老公很像」、「懶洋洋喵之助跟我自己很像」之類的話,也是自己始料未及,至於被形容畫作有「療癒感」,村里紡表示在創作時並沒有刻意營造,自然而然地就這樣帶有療癒風。隨著懶洋洋喵之助渡海來到東亞各國,村里紡希望透過喵之助的貼圖能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拉近,未來在懶洋洋喵之助的創作上,也會加入海外的元素,並擴展喵之助的世界觀。在台隆手創館所舉行的簽名會,吸引了許多「喵粉」到場參與。(記者吳書緯/攝影)

村里つむぎ特別畫了一張特別的圖案,給自由時報的讀者。(圖片提供/MIND WAVE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