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食家誠實試吃!12家「人氣名粽」美味CP值大比拚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記者沈昱嘉、陳宇睿
2019/05/14 15:38

編按:吃肉粽過端午,佳節將至,想在便利商店買到知名店家和品牌的粽子也很方便,且看美食家費奇、焦志方和烹飪名師程安琪3位達人親自試吃推薦,包括7-ELEVEN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 MART 4大超商的12款人氣預購粽禮,無論是台式傳統粽、創意口味或素粽、原住民風味粽,超高CP值絕對能「粽」擊你的味蕾!

 

7-ELEVEN 美味名店「粽」磅登場

晶華滬式東坡粽 /499元(共4粒)
由晶華酒店主廚團隊以滬式料理手藝研發,將烹調入味的東坡肉,有著油亮的外表與噴香的滋味,包裹進Q彈的糯米,與栗子、魷魚、鹹蛋黃蒸煮,造就五星級的佳節美味。

焦志方推薦:米粒完整鬆軟適中,餡料不乾不柴香氣十足,打開粽葉呈現滿滿餡料,五星飯店的水準架式十足,以名菜「東坡肉」為主題,把精選出來的五花肉用紹興酒和其他佐料細心煨煮,即使包入粽中仍能保留完整造型,肉香十足,滑嫩不肥膩,搭配鹹中回甘與越嚼越香甜的糯米相得益彰,尤其魷魚隱藏其中增加香氣和口感,畫龍點睛,堪稱一絕。

 

竹南懷舊經典傳香粽 /399元(共5粒)
竹南懷舊肉粽數年來曾在《自由時報》與其他媒體的肉粽評比中榜上有名,這款經典傳香粽製作時以傳統炒米技術,加入特調醬汁大火翻炒數分鐘後起鍋,配上滷汁燉煮的栗子,加上黑豬梅花胛心肉、香菇與蛋黃等內餡。

費奇推薦:非常懷舊的口味,肉粽裡的配料使用了「阿嬤時代」的元素,例如老菜脯、栗子、蛋黃等,使用的豬肉味道較為鹹香,肉粽的糯米吃起來有些鹼水味,充滿古早味概念的肉粽,與產品名稱不謀而合。

 

楊哥楊嫂情深意粽 /449元(共5粒)
7-ELEVEN獨賣飄香近半世紀的府城名店粽,肉粽製程揉合了廣式裹蒸粽與台式粽的美味,使用生豬肉醃漬24小時後,加入長糯米、花生、香菇、栗子、鹹蛋黃,食材味道融入米粒之中,渾然天成。

程安琪推薦:雖然店家稱融入廣式裹蒸粽的理念,但實際吃起來還是偏向台灣南部粽的做法,栗子、鹹蛋黃與香菇都是南部粽的經典配料,整體口味吃起來沒有很鹹,因為是解凍後用滾水煮,肉粽外部的米粒糊化,而粽內部的米粒顆粒分明、Q度極佳,鹹蛋黃的香味也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全家便利商店 「粽」所矚目聯名經典品牌

綠巨人玉米粽 /399元(共8粒)
綠巨人與全家便利商店首度聯名的玉米粽,使用綠巨人最高品質、天然特甜玉米粒,搭配雞肉丁、洋菇、天然奶油,打造健康又清爽脆甜的口感,揮別粽子常有的油膩、重鹹與高熱量,成為全家肉粽新選擇。

費奇推薦:粽子外觀像是潮州粽,整體來說非常清新的口感,洋菇應是有特別煮過,使得粽子整體味道帶有清爽感;使用長糯米吃來較有韌性,與普通粽子使用的圓糯米軟的口感不同;玉米粽內也放了奶油,這是一般包粽子不會使用到的食材,奶油帶有提鮮的功用,吃來不會膩口;雞肉丁吃起來應是使用雞胸肉與雞腿肉,吃起來相當輕盈,對現代人追尋無負擔的飲食習慣來說,相當符合。

 

廣達香好味雙腸粽 /399元(共5粒)
老品牌廣達香創業已近90年,其肉鬆與香腸受到許多國人的喜愛,這款好味雙腸粽
以台灣長糯米、廣式香腸切丁並加上筍丁拌炒成彈牙香Q的美味油飯,內餡再鑲入雙腸──廣式香腸與肝腸,並放入香菇和花生,以粽葉包裹。

焦志方推薦:將廣式香腸切丁,搭配台灣特有的綠竹筍為基底,一同拌炒台灣長糯米,香腸的油潤大量釋出後,混入米飯之中增添了無比的香味;另外在內餡部分,搭上了廣達香暢銷的產品「人氣雙腸」──廣式香腸和廣式肝腸,以及香菇、花生等材料,一同包入粽葉之中,不但將食材原味保留,同時還帶入了粽葉的香氣,讓傳統的端午節粽子成為了港式臘味飯的混搭版,不過由於加入了雙腸,使肉粽較為油一點。

 

好菇道紅藜舞菇蔬食粽 /399元(共5粒)
這款肉粽選用日本國民品牌──好菇道的日本舞菇以及鴻喜菇,搭配菜脯、花生及豆乾、茶豆、辣椒醬、花瓜、麵筋等食材,並添加紅藜麥拌入米飯中,高纖蔬食不油膩。

程安琪推薦:光聽粽子名稱就覺得很有「菇」味,粽葉十分有香氣,舞菇的口感相當好,吃起來脆脆的;肉粽經蒸煮後依舊紮實,米粒蠻Q具有口感,整體來說偏向南部粽的味道,花生的脆度也夠,吃起來不負擔、不太油膩,卻也不會讓人吃到嘴巴過乾食不下嚥,食材內的蘿蔔乾有著畫龍點睛之效果;一般菇類料理容易失敗的原因會有滿嘴「生菇味」,但這款肉粽加入的其他食材,在味道上凸顯菇類主軸卻又不會過於膩口。

 

下一頁>萊爾富、OK MART 美味名粽再6款!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