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神還原《魔戒》哈比人的家!雲林隱藏版秘境秒掉入童話世界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IG網友提供
2019/05/07 11:45

雲林新景點「拼圖公園」神還原電影《魔戒》哈比人的家。(圖/IG@yjian.tw提供)

溫馨夢幻的山洞小屋是電影《魔戒》哈比人所居住的村落特色,也是紐西蘭必訪景點!但現在不需遠奔南半球,在雲林古坑就能拜訪神還原哈比屋的「拼圖公園」,不只建築繪上繽紛亮眼色彩,庭院前也擺上大大小小盆栽,讓人瞬間掉入童話世界,一躍成為熱門打卡地!

由矮房型老宅改造而成的「雲林版哈比屋」地點相當隱密,剛曝光的時候,是連Google地圖都找不到的私房秘境,而實際地點其實就位在鄰近劍湖山樂園的古坑社區,這處由社區發展協會將閒置老房舍改造成的童話哈比村,同時也是老人關懷據點,主建築不僅融入電影中綠色圓拱型木門、黃色牆面與庭院花花草草的的經典元素,更在正門中央貼上福氣的中式春聯,趣味又帶有復古風情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yjian.tw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1 日 上午 4:54 張貼

矮房隔壁也正好是古坑蕭家菸樓的歷史建物,除了保留舊有的灶爐,更將烤菸室以幾何竹編屋頂覆蓋,成為小型的戶外博物館,光影從縫隙間透入,展現若隱若現的朦朧美感,是取景拍攝的絕佳地點,另外一旁的舊式灶爐也多了童趣拼圖的點綴,懷舊的紅磚綠地跟著增添活潑的視覺感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yjian.tw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1 日 上午 7:17 張貼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j.wei___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6 日 上午 3:36 張貼

DATA

地址:雲林縣古坑鄉文淵路14巷7號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「彰化之心」爆紅!神秘綠色雙心池塘竟隱身親子公園裡
這樣玩免排隊最省錢!日本環球影城員工曝「4項攻略」必收藏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