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園最大「音樂圖書館」!變身歌手打造自己的數位專輯

文/記者蔡瑞宇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9/05/12 13:00

戴上耳機朝著專業麥克風哼哼唱唱,是生活中難得的體驗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,是台灣第一個完全數位化的音樂圖書館,講究與遊客的數位互動;館方表示,除展出桃園龍潭出身的「台灣民謠之父」音樂家鄧雨賢的個人史料文物、音樂創作以及台灣音樂史資料,其實也希望能讓黑膠以及音樂產業更為親民,讓民眾能透過館內設施,一窺台灣的音樂發展脈絡。

2層樓的音樂空間,入口處有紅外線感應,步入便會響起鄧雨賢名作「四季紅」的旋律,1樓設有「樂淘沙」互動式音頻圖像系統,可以記錄一段自己的聲音,利用「克拉尼震盪器」,震盪出專屬的音頻沙畫。

2樓的「潮流拼圖」區則能透過用平板瀏覽台灣民俗音樂,聆聽數位化的黑膠唱片;此外,更設置有錄音室,民眾可以先拍下自己的臉像,在錄音室隨指定歌曲演唱之後再下載下來,製作屬於自己的數位專輯。「混搭實驗」互動牆,只要觸碰牆上的吉他、鼓等樂器,就會隨拍打節奏發出樂音、節奏音,互動性十足且貫串傳統與現代的音樂,非常具有寓教於樂的精神。館方已完成黑膠數位化的龐大作業,讓民眾能輕易享受細膩樂音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克拉尼震盪器中的沙粒隨音頻高低震動出趣味圖騰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DATA
電話:(03)286-6189
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680號
營業時間:週二~六08:30~21:00、週日~一08:30~17:00,無休。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