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山杜鵑粉嫩炸裂!合歡山「小奇萊步道」湧現仙境雲海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網友提供
2019/04/20 11:50

春夏之際登合歡山,剛好捕捉杜鵑花、日落雲海同框的景色。(圖/網友李政宏提供)

高山杜鵑大爆發!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合歡山,除了是冬日的賞雪勝地,春夏之際的繁花盛景更是迷人,目前小奇萊步道的玉山杜鵑幾近全數滿開,粉白嬌嫩的花朵佔據整片山頭,妝點得明媚繽紛,被譽為是「天上遺落的御花園」,山友、攝影好手紛紛登山賞花。

每年4月~5月中下旬,是合歡山杜鵑盛放之時,有粉白、火紅的野生玉山杜鵑、紅毛杜鵑爭豔,主要賞花熱點為小奇萊步道、合歡東峰、合歡主峰及石門山等4個景點,尤其小奇萊步道路徑平緩易行,是登山新手也能挑戰的地標,現在正值最佳觀賞期,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專分享,0.7K、1.7K、2.4K這3個地點各具特色,但是2.4K處人氣最旺,因背景為奇萊北峰,讓人彷彿置身杜鵑花叢間、來到了天堂仙境。

隨著花瓣盛開,杜鵑花色也由白轉紅,山坡高峰或峭壁間都能尋覓到花蹤,搭配雲海日出湧現,美到令人驚嘆連連,高山杜鵑花期約2個月,預估一週左右就輪到主東峰的杜鵑登場,山友建議等待近日水氣結束再上山也不遲,遊客欣賞美景應循步道行走,切勿為了賞花踰越步道,注意自身安全。

粉白漸層色花朵正茂密盛開,合歡山小奇萊步道、合歡東峰、合歡主峰及石門山都是熱門賞花點。(圖/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)

壯麗連綿的山峰與杜鵑花相映襯,遠看如同薄雪覆蓋在山頭上。(圖/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)

雲海繚繞的杜鵑花景,成為合歡山最美的春日饗宴。(圖/網友李政宏提供)

DATA

地點:小奇萊步道入口位於台14甲公路33K,可驅車到滑雪山莊旁停車場

資訊:需申請入山證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板橋「蝴蝶公園」白天賞花海、夜晚看浪漫光雕
台電「加羅林魚木」美炸!台中這條巷弄也有賞花秘境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