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台桐花景點大公開!彰化秘境拍「花海+高鐵」同框照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資料照、飛翔在天際提供
2019/04/18 14:48

桐花雪將翠綠山頭染上純白色,格外迷人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賞完櫻花接著迎接油桐花盛開!每年4月~5月是浪漫的油桐花季,滿山遍野處處綻放的潔白小花,迎風吹拂宛如飄起四月雪,現在全台各地的花苞陸續吐花中,包括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彰化等大本營,最高已達6、7成,還有規模較大的桐花祭都在4月中旬宣告春雪正式來臨!

桃竹苗桐花大本營!各地白花初綻放

今年雖然受到暖冬的氣候影響,有得延遲、有得只有零星幾株開花,但近日賞桐勝地的花況大多達2成以上,下週起逐漸邁入桐開期,其中桃園大溪的十一指古道、三層崎頂等路段已現花蹤,再過兩週會開得更美,另外苗栗縣部分的山林桐花已初綻枝頭,包含三角山暨雙峰山、四月雪、挑鹽古道、挑茶古道等桐花步道,處處可見白花在枝頭上搖曳,適逢螢火蟲大量出沒的季節,白天賞花參加音樂會活動,晚上還能追螢火!而新竹開花時節比苗栗更晚一些,預計4月中旬才會接棒盛開,不過桐花祭活動將上演夜間燈光秀也格外令人期待。

大溪義和里十一指古道可看見油桐花綻開的景象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大溪區十一指古道佈滿被雨打落的桐花,像是剛下過一場大雪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苗栗的鳴鳳古道顯得花蹤迷人。(圖/劉鳳麗提供)

南投200棵油桐樹盛開6成以上!

南投也是賞花的好去處,今年客家桐花祭選在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展開序幕,200多棵油桐樹目前開花達6成以上,可說是今年最早盛開的地方,其餘賞花點包含埔里小埔社客家文化園區、國姓鄉北港村二十粒路段桐花步道、水里鄉益則坑桐花步道、魚池鄉生態油桐花步道、魚池鄉五城客家文化公園及草屯植物公園等地,花況最多達3成,更多當地即時花況可至客家桐花祭官網查詢。

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有多達百棵以上的桐花樹,有的已開花6成。


下一頁>彰化「賞桐秘境」捕捉桐花與高鐵同框!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