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穿梭韓國馬山倉洞藝術村!轉角發現繽紛彩虹樹

文/LS Bonsai  攝影/LS Bonsai
2019/06/12 10:00

馬山倉洞藝術村巷弄的壁畫,色彩繽紛,樹上的果實也留下居民的肺腑之言,象徵著希望。

韓國陽光暖得特別早,也不必時鐘多吩咐,我一早便起身搭車。馬山約距離釜山1小時車程,當地居民熱情好客,結識的兩位韓籍導遊志工,如同相識已久的好友,帶著我遊逛馬山景點,享受其間的人文美景;即便語言差異,中英韓語胡亂交雜,卻不失溝通橋梁,反而更專注於彼此的語彙,擔心錯過馬山的歷史與文化。

隨意走著,拐進倉洞藝術村的巷弄中,繞著繞著總能轉到大道。志工大哥大姊熱情詳介隱身巷弄間的博物館、文史館,甚至隨處可掬的壁畫,韓國人生性活潑由此顯露,他們善用色彩表現情感,不論是少年或長者,均精心打扮、繽紛亮相,與咖啡廳間的插畫拍照,喜形於色。

接著我探往博物館旁的小巷,民房牆面斑駁,陳舊水泥牆勾起走在台北老屋簷下的情景,但走約莫10米後,鋪砌紅磚的地板卻整潔乾淨,牆面上的樹型壁畫令人眼睛一亮,樹上果實纍纍,鮮明的色彩流動於枝枒間,形成立體感的水彩畫,供人細品;品味的不僅是色澤、書寫的文字,更是居民同心協力營造的日子。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