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賞桐花嚐客家宴!漫步「苗栗鳴鳳古道」一桐拍美照

文/記者蔡瑞宇  攝影/圖片/劉鳳麗、吳俊德提供
2019/04/22 12:43

「醒來只在花叢坐,長醉花鄉不願醒」桐花季節到來,全台競逐5月雪,苗栗的鳴鳳古道顯得花蹤迷人。(圖片提供/劉鳳麗)

油桐花開,全台民眾山林逐雪追花,不妨跟著專業攝影師走訪苗栗獅潭好拍好行的桐花步道,並分享拍攝美技,再接著到道地客家美食餐廳品嚐客庄滋味!

鄰近明德水庫的苗栗獅潭鳴鳳古道,是從前賽夏族人涉獵的道路,後一度成獅潭人早期購買民生物資的主要通道;如今古道功能褪去,搖身一變成了踏青聖地,每年5月雪紛飛時,吸引好多攝影愛好者攝雪逐風。

新竹縣攝影學會的攝影老師劉鳳麗表示,鳴鳳古道起於獅潭鄉義民廟,尾端可達頭屋的雲洞宮,周邊小徑蔓延,可接南隘勇古道及八達嶺古道,再循延平古道返回,形成約3公里的O字形步道;義民廟旁停車便利,不只花況佳、路況也好,是賞桐最容易上手的步道之一。

劉鳳麗說,根據去年經驗,4月初台中、桃竹苗就陸續有花蹤,5月中之前邁入盛開,所以那時前往最合適。因古道位於獅潭與頭屋交界的鳴鳳山山區,O字形步道會不時路經桐花樹下,形成身在桐花下、遠山看桐花的趣致,建議遊客拍攝時,利用姑娘廟、土地公廟,吊橋,石階或枕木道路,以半紀實、半沙龍照的拍法,並不要忽略山徑線條與桐花樹的互動,就能處處是美景;劉鳳麗也提醒,步道蜿蜒起伏,拍攝時要留意腳步,避免跌倒受傷。

3招一桐拍美照

第1招:藍天與綠葉做襯托藍天

可以凸顯白花的潔淨,或用綠樹做襯托,形成上有藍天、中有桐花、下有綠樹的層次。(圖片提供/吳俊德)

第2招:景深與光影聚焦桐花

用景深使桐花有清楚有模糊,並找尋從樹梢流瀉下的陽光,陽光下的桐花會更凝聚視線,建議的快門速是1/80~1/100,風大則調到1/200。(圖片提供/吳俊德)

第3招:步道線條做黃金構圖

前放花、中環境、後山景,且步道要拍出蜿蜒感,讓轉彎處勾勒構圖,建議將畫面分9宮格,將落花或步道放在格內的4個交叉點。(圖片提供/劉鳳麗)

 

DATA

鳴鳳古道入口:獅潭鄉義民廟(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46號)

桐花便當:於臺灣客家文化館販售。花祭期間限期限量供應

 

桐樂好味 全展客家美食餐廳

位於獅潭汶水老街的全展客家美食餐廳,鄰近鳴鳳古道,以傳統客家菜餚吸引無數賞桐遊客前往,將客庄名產膽肝加入香腸炒製的老街三寶,與傳統的梅干扣肉、薑絲大腸,都是每桌必點的客庄滋味。運用膽肝、梅干菜的醃漬物入菜,不僅可以嚐到客家族群惜食愛物的生活智慧,特殊的客家滋味好迷人,教人再三回味。(圖片提供/全展客家美食餐廳)

DATA
電話:(03)799-4687
地址: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35號
營業時間:10:30~21:30,無休

FB :全展客家美食餐廳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>

全台油桐花祭活動開鑼!福隆看沙雕、夜訪女王頭週末也別錯過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