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跟著綠博遊宜蘭!6個超夯「親子景點」全家動員玩起來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資料照、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
2019/04/06 12:45

好山好水的宜蘭是許多人的旅遊首選,除了欣賞生態景觀,還有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,以下特搜今年超夯的6個特色地標,包含充滿童趣的綠色博覽會、小型海生館、恐龍博物館、可愛牧場等,親近各式各樣的海洋陸地生物,還可以暢玩遊樂設施,週末假期快帶著全家出門玩耍~

宜蘭綠色博覽會

宜蘭年度春季盛宴「2019綠色博覽會」於3月底正式開幕,今年以「綠遊」為主題,打造2大展區、10大展館和12個特色裝置,民眾一走出冬山火車站,即可看到「紳士鳥駐立在火車站廣場,身穿西裝、頭戴黑色小帽十分俏皮,沿路走進綠籬迷宮及綠遊仙境,還能巧遇卡哇依兔寶寶和列車長兔子先生,彷彿置身在愛麗絲夢遊仙境,充滿童趣歡樂!另外生態綠舟主入口也有一隻從地底探出頭的萌萌兔,綠意盎然的園區還有展示種稻、多元民族文化、水岸舞台區等展館,每處都值得探索,親子也能從冬山河的角度,眺望美麗的大地景色。

「2019宜蘭綠色博覽會」打造如童話故事般的童趣場景。(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俏皮可愛的紳士鳥、萌兔子都成為遊客駐足合影的打卡熱點。(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從觀景窗眺望宜蘭一望無際的綠意美景。(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DATA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

時間:即日起~5/12,9:00~18:00

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

位於宜蘭礁溪的「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」佔地300坪,除了販售自養鮮蝦,更開放免費參觀養植場及大型魚缸,包含五顏六色的熱帶魚、河豚、錢鰻等,小型水族箱也將近60個,親子皆能近距離欣賞活珊瑚、真烏賊、獅子魚、管蟲、海馬斗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,且種類與數量陸續增加中,宛如小型海生館!今年也新增池高2米、水深1.8米的鯊魚池,並設有「透明玻璃觀景台」,民眾能看著鯊魚與魟魚在腳下悠遊,充滿趣味,另外還有「鯊魚餵食體驗」採現場報名,一份餌料200元,平日限10位、假日限25位。

免門票參觀的宜蘭小海生館。(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透明觀景台挑戰小朋友的膽量,鯊魚就在腳下游來游去。(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DATA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62-13號

時間:8:00~17:00(全年無休)

武淵堂足體養身宜蘭親子館

大人放鬆小孩玩瘋!宜蘭有一處親子館不僅擁有廣闊的親子遊戲空間,甚至還提供油壓、指壓、美甲的多重服務,將大人與孩子的需求都納入考量,光是戶外就有旋轉溜滑梯、玩沙、電動跑車、滑步車、迷你高爾夫等遊樂設施,夏天還有泡腳撈魚的有趣活動,即便是下雨天也能在室內遊戲區暢玩一整天,整體規劃十分完善,造福全家人。

蒂芬妮綠的親子館結合美容服務與遊戲空間。(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每到夏日戶外還會開放戲水池,電動跑車適合3~6歲的孩童操作。(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DATA

地址:宜蘭市女中路三段187號

時間:10:00~凌晨1:00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 

下一頁>可愛牧場、室內樂園、恐龍博物館等你玩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