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月限定!冬山伯朗大道「綠地毯」超療癒

文/記者江志雄  攝影/圖/冬山鄉公所提供
2019/04/05 15:18

 

宜蘭版冬山伯朗大道,水稻長得綠油油,空拍景色讓人驚艷,有別於6月份結穗時金黃色調,現在大片翠綠稻田,宛如鋪在地表上的綠地毯,成了4月限定美景。

冬山鄉三奇奉尊宮後方農田,沒有農舍、電桿等人工構造物,視野遼闊,還有S型蜿蜒農路貫穿,形成特殊景致,4年多前,這裡的美照被PO上網後一夕成名,鄉公所取名稻間美徑,但遊客仍習慣稱為冬山伯朗大道。

熱氣球圖案及稻間美徑字樣已清晰可見。

冬山伯朗大道的水稻田,每年春節後插秧,4月長成綠油油一片,5月中旬起陸續結出稻穗,隔月轉為金黃色,變成黃澄澄景色,6月底就會收割,從插秧到收割的4個月期間,像在換穿不同顏色衣裳,最近空拍的畫面,彎彎曲曲農路,穿越一望無際翠綠稻田,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,看過的人刻意學起宜蘭腔說,「勁水」(台語很美之意)。

鄉公所訂於6月初在此舉辦熱氣球嘉華年,用定點熱氣球載客升空,今年種植褐色稻葉的水稻品種,透過顏色對比,顯示出熱氣球圖案及「稻間美徑」字樣的活動主題,空拍圖已清晰可見,此外,公所月底將搭設3層樓觀景高台,給遊客居高臨下鳥瞰美景。

冬山鄉長林峻輔說,冬山伯朗大道距離宜蘭綠色博覽會場約10分鐘車程,不妨利用清明連假順道一遊,到此漫步、騎單車兜風、賞景,體驗宜蘭慢活之旅。

冬山伯朗大道的空拍美景。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