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只白川鄉!日本「五箇山合掌村」遊客更少更神祕

2019/09/29 15:00

襯著銀白色壯麗山景,相倉合掌聚落整個景區顯得寧靜清雅。

富山縣的相倉合掌村是五箇山中的一座古老村落,與菅沼、荻町共同於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。據說在平安時代,源氏和平氏在富山縣和石川縣境發生戰爭,平家後人戰敗後躲進深山幽谷,散落於五箇山一帶的合掌村便是其避世之地。

相較於最出名、最具規模的白川鄉荻町合掌村,相倉合掌村由於地處偏遠,受到的現代化影響不深,遊客也不是太多,因此更顯悠然恬靜,讓人有身處「祕境」之感。相倉合掌村現存20多間古老的合掌造建築,村內仍過著傳統樸實的生活,包括古老的造紙技術、民間傳統舞蹈和音樂等,平氏的蛛絲馬跡仍未完全消失於歷史洪流之中。

五箇山合掌村由於地處深山,自由行旅客需搭乘巴士前往,此外,欲前往相倉合掌村得留意參觀時間,為維護村民生活品質,除入住村莊民宿的旅客外,日落至早上8點半間,相倉村謝絕遊客入內參訪。

 

看更多>>

北海道旅遊必吃米其林拉麵!再看世界最夢幻夕陽、最美村莊追丹頂鶴
整片「粉紅芒草、波波草」超夢幻!韓國賞楓必追限定花海景點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