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旗山、美濃、六龜 週日限定觀光公車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莊蕙瑜
2014/05/28 14:53

位處於中山路的旗山火車站,擁有百年歷史,重新整修後成了遊客服務中心。

旗山老街

玩樂Tips→約10:00來到旗山客運南站後,先順遊旗山老街,再搭乘11:20的觀光公車開始一日遊行程。

觀光公車的起點及回程終點,就在擁有迷人小鎮風味的旗山客運南站,只要沿著中山路漫步,映入眼簾的景觀,從富麗堂皇的仿巴洛克街屋、全台特有的石拱迴廊街屋、閩南式三合院,到歐洲式建築風格的旗山火車站都有,讓人宛若閱讀一場實體台灣建築史般精采。

旗山.天台山 觀光公車小檔案

沿途靠站:旗山客運南站→旗山糖廠→美濃民俗村→東門樓→美濃車站→新威森林公園→天台山(車程1小時)
連絡電話:(07)661-2053
週日09:20∼16:20,每30分鐘一班
一日券/付費方式有現金200元、悠遊卡50元(高雄一卡通可免費搭乘)
開車地點為旗山客運南站(高雄市旗山區大同街23號)

位於旗山大街上,別稱亭仔腳的石拱迴廊,優美弧度散發著古樸氛圍。

旗山糖廠

●Tips→在此吃個冰、一探糖廠美景,再搭乘約12:00的觀光公車往下一站。

第二站來到原名旗尾糖廠的旗山糖廠,創建於1909年(民國前三年),日治時代該糖廠原屬高砂製糖株式會社所有,台灣光復後轉讓給台灣製糖株式會社(現在的台糖),主要以製作白糖為主。
歷史逾百年的糖廠,在民國91年停止製糖、改為糖廠公園,因此來這裡,除了一探古老的蒸汽火車原型,也別忘了到糖廠冰品部大啖清涼冰品喔!

這台354號蒸汽火車頭,原屬南州糖廠,旗山糖廠轉型後遂調至此擺設。

糖廠轉型為公園後,冰品部成了不少民眾假日前來的主因。

DATA

地址:高雄市旗山區糖廠里忠孝街33號
營業時間:冰品部09:00∼17:00
糖廠公園24小時開放,夜間照明不足、不建議前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