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嘉義太平雲梯,接近天空的一次旅行!

文/噹啷女孩  攝影/噹啷女孩
2019/03/24 11:00

長度281公分的太平雲梯是目前台灣海拔最高、最長的吊橋,建議平日前往遊覽,享受真正漫步雲端的樂趣,不會人擠人。(圖片提供/噹啷女孩)

幫自己放了3天假,拜訪了事先找好的景點「太平雲梯」,也在近來打卡熱點「空氣圖書館」拍了照片,慢慢走的旅行、放鬆剛好!

「太平雲梯」,2018年年末開放的新景點,位於海拔1,000公尺的山區,是目前台灣最高最長的一座吊橋。我們拜訪的時間在平日,看了流量管制表,當天上橋、入園人數只佔了總容量的4%!果然,整片整片的美景幾乎可以獨享,少了耳語,蟲鳴鳥叫搭配風聲、只有清幽,拍照當然也可以慢慢來。

看著景點告示牌上的說明文字,因地勢高、視野遼闊,天氣好時不僅可看見海面上粼粼波光、最遠甚至可以看到澎湖!而此處的雲海、落日、夜景和沿途的「太平36彎」也是吸引大家到訪的原因。可惜拜訪當天山下霧濛濛一片,這些美景無緣見到,有看到36彎中最上方的幾個彎,但也沒帶什麼厲害的單眼相機可以拉近拉遠,姑且把這些記在眼底就好。不過,林間美景倒見識不少!

雲之南道接近結尾處是我覺得整個步道最美的一段,除了左右兩邊視覺效果不一的植物相伴,蜿蜒的道路也是美麗。(圖片提供/噹啷女孩)

吊橋盡頭,一邊可直接下山前往太平老街、一邊則可以踏上「雲之南道」步道、沿著階梯繼續上山。體力許可、建議別錯過,沿途走走停停、呼吸新鮮空氣的愜意心境絕對值回票價。在雲之南道的前半段,可以享受天寬地闊的美景,偶爾抬頭、看看飄散在空中、綠葉尚未抽芽的樹枝,可能有人認為光禿禿的有什麼好看?但我卻喜歡這種凋零的美,不僅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天空,偶爾黃黃綠綠的枝葉裝飾了天空,天空成了畫布,成就一幅熱鬧、生氣盎然的景色。

雲之南道以茶園做結,蜿蜒小徑上一邊是茂盛蕨類植物,一邊是整齊劃一、綠油油茶園,一次飽覽兩種生態景觀。在植物自己散發的清新氣味下,吹著微風、看著藍天白雲,讓自己沉浸在深淺不一的綠色裡,發現了什麼有趣的植物就拍拍照,遇見正在採花蜜的蝴蝶也不想錯過、所幸蹲下研究個仔細,約莫1個小時的路程真是一份舒心的享受。

下山後大家可以在太平老街逛逛,除了茶葉蛋、冬瓜茶和一些伴手禮,不妨看看每戶人家前開得茂盛的植物,以及身高過人的虎頭蘭和鶴頂蘭。逛完老街,最後一站當然不可以錯過現在極度熱門的打卡景點「空氣圖書館」,無需消費都可以入內參觀。點了一杯咖啡、坐在這開放的美麗空間中翻幾頁自己帶的書,結束了喜歡的一天。如果喜歡拍照,沿著步道爬完上坡的樓梯會有一處景觀台,那天我覺得景觀台上的長椅是拍照很漂亮的地點。(圖片提供/噹啷女孩)

DATA
太平雲梯

電話:(05)272-1215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下坑仔5號
開放時間:週一~五09:00~16:30,週六、日09:00~17:30,週三休,每日有參觀人數限制,須上網預約購票。
交通資訊:除自行開車前往,亦可從梅山站搭乘前往「太平雲梯」的公車到達。

空氣圖書館
電話:(05)257-2366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仔2號附
營業時間:12 09:00~18:00,週三休

 

 

看更多>>

嘉義最仙氣景點~「空氣圖書館」療癒植栽帶你森呼吸
你懂寫字嗎?療癒系「手寫字」正流行!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