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定美景!花東三大金針山比美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
2014/08/12 04:00

六十石山的小瑞士觀景台可遠眺金針園區和縱谷美景。

花蓮富里六十石山

黃橙橙的金針花海自海拔964.6公尺的山坡一路蔓延而下,站在六十石山制高點的忘憂亭,盛開的金針花下是大片的金針園,再往前看去,中央山脈、縱谷間的平原景觀連成一幅風景,這是六十石山最迷人的景色,如歐洲山麓間的風光,又有「小瑞士」美稱,也是許多攝影家最愛捕捉的金針花場景。

六十石山雖然海拔不若赤柯山或金針山高,但著名的小瑞士景觀卻名氣響亮,遊六十石山最佳方式就是停好車,沿著鹿劍、黃花、鹿蔥、萱草、丹棘、療愁、忘憂等以金針別名取名的觀景涼亭散步賞景,從不同的高度和角度看金針花田不同的面貌,加上遠處時晴時霧的山嵐,使六十石山多了夢幻之美。

站在黃花亭上望向縱谷景色。

黃花亭下的金針花田已經盛開。

彭大媽客家食堂

坐落海拔850公尺的彭大媽客家食堂,民宿設備簡單,入住於此最棒的享受,還有享用金針料理,高山蔬菜加上拿手的客家菜,使這間小小的食堂民宿,每年都有不少老顧客回流。

涼拌金針

2人房

DATA
電話:0921-945-906
地址: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雲閩25鄰36號
餐廳營業時間:11:00∼14:00、17:00∼19:00
房價:10月底前不分平假日,2人房2,000元、3人和室2,000元、4人房3,000元,以上皆附早餐。
進退房時間:15:00後進房、09:00前退房

花蓮玉里赤柯山

穿過高寮大橋、秀姑巒溪,彎繞在有東台灣縱谷美景相伴的山徑上山,隨著高度越攀升,金針花田越現眼前。赤柯山因過去滿山種植赤柯樹得名,現在,山上已少見赤柯,取而代之的是全國最大產量、約400公頃的金針田,穿梭在山林間,隨處可見大片金針,參觀用的盛開金針花與採收用的金針田相交織成強烈的對比,也構成奇特的風景。在山林裡,不少金針花田都有農園提供景觀餐廳、咖啡讓遊客休憩賞花,其他知名的景觀如「三顆大石頭」,它曾是音樂家馬友友拍攝廣告的現場。雖然現在金針多以機器烘乾取代日曬,但汪家古厝仍提供觀賞用的曬金針場景,每個農場、角落都有不同的景觀,遊赤柯,隨處轉彎都是迷人的風景。

在萱草園及青春農園一帶的金針田, 觀賞用的花田與採收用的花田在山坡上形成對比。

站在海岸山脈上,不僅與中央山脈對望,還可見山腳下秀姑巒溪及縱谷美景。

漫步在田埂中,感受被盛開黃花包圍的浪漫。

赤科農場

「赤科農場」本身種植近5甲地的金針,在園區裡,以老房子改建成民宿,昔日曬金針的空地變成露天優閒的用餐區。民宿的後方,沿著山坡步道即可遊賞金針花田,讓人心曠神怡。

金針絲瓜/200元(中)

6人套房

DATA
電話:(03)885-1695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284號
餐廳營業時間:11:30∼14:00、17:30∼19:00
房價:9月底前不分平假日,雙人套房1,600元、4人套房2,600元、6人套房3,000元,早餐每人加60元。
進退房時間:15:30後進房、10:30前退房
備註:免費提供單車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