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板橋松食堂 雞白湯拉麵超濃郁

文/記者賴筱桐 
2019/03/02 08:47

板橋松食堂為平價日式料理店,販售拉麵、丼飯與定食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的「松食堂」日式料理店,近捷運新埔站,販售拉麵、丼飯與定食,拉麵湯頭不同於坊間採用豚骨,店家選用雞骨精心熬煮8小時,呈現濃郁的乳白色,搭配軟硬適中的麵條與厚實肉片,平價日式拉麵讓客人大讚CP值超高。

「松食堂」老闆藍仁宏表示,道地日式拉麵在台灣要價不斐,一碗動輒200元至300元起跳,但拉麵在日本屬於平民小吃,不該賣這麼貴;為降低成本,部分店家使用濃縮湯頭,因為自己也喜歡吃拉麵,他希望以每碗160元至230元的親民價格,讓顧客吃到真材實料。

藍仁宏指出,一般拉麵店以豚骨(豬骨)熬湯,有些客人反映有腥味,加上保存不佳易變質,因此他選用雞胸骨、雞腳與二節翅熬煮8小時,過濾後浸漬一個晚上「熟成」;為符合顧客需求,拉麵採客製化,不論麵條粗細軟硬、湯頭濃郁度皆可調整。

招牌拉麵為「黑蒜雞白湯拉麵」,店家自製黑蒜油,以低溫油炸蒜頭產生焦香味,淋在雞白湯上增添風味,搭配肉片為雞胸肉及叉燒肉雙主菜,雞胸肉採用法式料理常見的「低溫舒肥」手法,有如「溫水煮青蛙」慢慢加熱,鎖住肉汁,吃起來軟嫩不乾柴,叉燒肉選用豬五花部位,用滷汁滷1.5小時入味;「辛味噌拉麵」以北海道札幌味噌醬調味,口感微辣,喜愛重口味的顧客可以嘗鮮。

除了拉麵之外,店內也有丼飯可供選擇,店家推薦「炙燒叉燒丼」,叉燒肉切丁用噴槍炙燒,拌入特製醬汁,淋上美乃滋,深受學生族群喜愛;豬排咖哩飯也是人氣首選,新鮮溫體豬里肌肉加入佐料醃製,並選用三種不同風味的咖哩混合製成咖哩醬,甘醇濃郁,無辛辣味,適合小朋友食用。

炸物方面,人氣最高的日式炸豆腐用雞蛋豆腐切成塊狀,裹上特製麵衣,再搭配自製醬汁,外酥內軟,非常爽口。

顧客董龍說,坊間較少吃到用雞湯做成拉麵湯底,他喜歡「辛口雞白湯拉麵」,辛辣程度適中,帶點花椒香氣,不會很油膩,肉片除了叉燒肉外還有雞胸肉,份量對男生很有飽足感。

顧客游進達表示,他點的是「起士丼飯」,外面較少吃到創意口味的丼飯,還沒入口就能聞到香氣,肉也很滑嫩。

相關影音

招牌拉麵為「黑蒜雞白湯拉麵」,店家自製黑蒜油,以低溫油炸蒜頭產生焦香味,淋在雞白湯上增添風味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「辛味噌拉麵」以北海道札幌味噌醬調味,口感微辣,喜愛重口味的顧客可以嘗鮮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人氣最高的日式炸豆腐用雞蛋豆腐切成塊狀,裹上特製麵衣,再搭配自製醬汁,外酥內軟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