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苗栗西湖 鄉野傳奇休閒農園享柚餐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顏永欽
2014/08/22 01:00

「我們種的柚子,沒有擦防曬油,雀斑也很多,連蝸牛都爬到柚子上了,但是卻深受大企業主和都會遊客的喜愛,因為吃過的人都知道,有機種植本來賣相就不好,但卻是最健康和養生。」苗栗西湖「鄉野傳奇休閒農園」主人夫婦古沼俊和嚴秀貞說,因為不灑農藥(主人兒子笑稱是柚子的防曬油),採用有機草生栽培,所以柚子外觀常有果蠅叮咬,但完全無損甜度,每到中秋前,來採柚子的遊客絡繹不絕,除了採柚,還可順道品嘗柚子風味餐。鄉野傳奇品種是麻豆文旦,果肉細緻、甜度高、汁液多,還有濃郁的文旦果香味,園區有兩百棵柚子樹,除了開放一百棵給遊客認養,其餘均開放遊客採摘。嚴秀貞笑說,認養的每棵樹都保證有兩百斤收成,有的客人認養一棵,採收時卻帶了一台遊覽車的朋友來,邊採果用餐邊體驗山野果園風情,尤其柚子樹下還可以灌蟋蟀、釣鬥魚和捉迷藏,小朋友常常玩得不亦樂乎;採柚時間即日起至中秋節。


【農場柚子餐】

除了採柚子外,女主人嚴秀貞也研發出多道柚子風味餐和鄉村菜,例如文旦桶子雞、柚香鱈魚等,也有招牌南瓜飯和客家小炒等,來自澎湖的嚴秀貞也帶來家鄉美味的澎湖海菜、魩仔魚和小管等,菜色多可單點,每道200元∼350元不等,一般散客可現點現做;文旦風味合菜10人份4,000元,須先預約。

柚香鱈魚/400元
選用高級圓鱈,先蘸粉油炸,裝盤後再淋上柚子醬,圓鱈的鮮嫩口感與清新的柚子醬十分搭配,是農場超人氣美味。

招牌文旦桶子雞/650元(隻)
全雞放置鋼桶內,以柚子木燒烤至外皮金黃,再噴上柚子露增添柚子香氣,烤雞吃起來香酥嫩,蘸著雞油更好吃。

DATA
電話:(037)921-225、0955-418-690
地點:苗栗縣西湖鄉湖東村大窩
開放時間:09:00∼18:00,夜間可預約入園,無休
收費方式:入園費100元,可全額抵消費。採柚1箱10台斤700元(含運費)。

 

以上資訊若有異動,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