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草地、發呆亭窩一天!台東老屋咖啡品嘗洛神鬆餅、紅藜三明治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
2019/03/04 16:00

出出實驗坊的後院有大片的綠草地,除了可讓小孩跑跳外,涼爽的天候在戶外喝茶也愜意十足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位於臺東女中對面的出出實驗坊,在日治昭和時期原是官員宿舍,後做為臺東女中的教職員宿舍。這間近80年歷史的日式老宿舍,曾經歷長時間的荒廢,整修後由4名在外地打拚的姊弟租下,經營出出實驗坊,希望為家鄉台東,創造一處餐飲、藝術與老建築結合的空間。

近幾年吹起老屋活化的風潮,而這股潮流,也吹向了台東。位在臺東女中對面荒廢多時的舊宿舍,是1920、30年代日本政府興建的官員宿舍,也曾做為臺東女中的教職員宿舍。這間日式木屋經整建後,重現老建築的和風愜意,瓦片屋頂下是日式雨淋板的木板牆,推開店裡的木製拉門,脫下鞋子,走入室內空間,滿室的日式氣息迎面而來;這裡還是一處可坐看後院綠意的喝茶空間,原本的隔間、櫥櫃雖還保留格局,但少了門阻隔、多了細心布置,成為半隔間式的座位,客人可以任意找處喜歡的角落窩著,享受優閒氛圍,也品味在地特色的餐飲。

「出出實驗坊」是由台東出生的4姊弟共同經營,取名出出,既有過去外出離開台東、現在回來把台東的好帶出去之意,也象徵台東都蘭山、大武山、卑南山和鯉魚山4座山。排行老四的營運經理陳彥廷說:「大姊和二姊都是臺東女中畢業,我們在這塊土地生長,但長大後卻都在外地工作,因此承租下這處有回憶的地方,希望把這些年在台北及海外地區的歷練帶回台東。」陳彥廷表示,店裡的餐點與台東在地農產結合,並請在台北喜來登飯店擔任主廚的朋友規劃菜單,像是運用洛神花做出洛神蜜鬆餅,並有洛神花茶、洛神氣泡飲、台東蜜香紅茶等特調飲品,同時也提供紅藜風味的三明治、漢堡等輕食。

店外還有大片草地可讓小朋友放風,戶外區設置了優閒的發呆亭和坐臥式躺椅等,在天氣舒爽的時間或傍晚,很適合慵懶地放空喝茶,這裡不定期也會舉辦音樂演奏、花藝或講座等活動,是一處多元的休閒活動空間。戶外的發呆亭是非常「好窩」的座位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店內保留日式建築的格局,有長桌式的座位,也有小隔間式的座位,可透過玻璃拉門欣賞後院綠意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日式建築加上布置巧思,讓店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舒適慵懶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農產餐點有意思

洛神蜜鬆餅/160元、台東蜜香紅茶/120元
洛神蜜鬆餅是以洛神花釀製果醬,烤得外酥內軟的鬆餅,滋味甜中帶酸,搭配入口芳香帶自然甘甜味的蜜香紅茶,有濃厚的台東氣息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洛神花茶/80元
為了讓客人能透過餐點感受台東在地農產的美味,像是水果茶、洛神花茶等都取材自在地農產,洛神花茶是以新鮮洛神花熬煮調製,還可吃到洛神花的果粒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DATA
電話:(089)355-116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一段671號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,週二休
消費資訊:低消每人1杯飲料,無服務費
FB:出出實驗坊 Chu Chu Studio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