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騎進北海岸!新北「雙灣自行車道」暢遊淺水灣、白沙灣

文/記者賴鵬翔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9/03/03 11:00

雙灣自行車道會行經《不能說的秘密》電影場景單車木棧道,許多情侶來此騎單車兼打卡上傳甜蜜美照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現代人週末總想騎自行車趴趴走,讓單車低碳旅行成為潮流,「北海岸雙灣自行車道」也在去年12月正式啟用,從三芝淺水灣至石門白沙灣,沿途串聯不少海岸景觀,讓民眾多了一條放假休閒路線!

週末假日想騎著自行車趴趴走,讓單車旅行成為潮流,愛好單車的車友們有福了!去年12月22日正式啟用的北海岸雙灣自行車道,全長約8公里,沿途車道坡度平緩,大人小孩都適合在此騎車休閒。車道一路從白沙灣將原有的風芝門自行車道(白沙灣至八連溪路段)向淺水灣方向延伸,串接北海岸景觀亮點;從白沙灣開始,可先遠眺麟山鼻風稜石與麟山鼻漁港,港內有幾艘小漁船閒置,頗有日本瀨戶內海的慵懶氣氛,接著會經過天王周杰倫與桂綸鎂拍攝的國片《不能說的秘密》浪漫電影場景─麟山鼻木棧道,吸引許多情侶在此甜蜜拍攝IG打卡美照。

因為車道經麟山鼻海岸線,此處有豐富的海濱生態資源,從麟山鼻至淺水灣一帶的海岸有經過特殊海藻生長建構而成的「藻礁」,表面豐富的孔隙提供許多生物躲藏空間,也是觀察潮汐變化與潮間帶小生物的最佳場地,騎車經過時,不妨來找找馬尾藻、寄居蟹、海參、豹斑章魚、短槳蟹等潮汐獨有的動植物,一邊騎車、一邊探索大自然。

看海騎車的浪漫單車行的最後終點為淺水灣,這裡經整建後除了有步道可散步,還有階梯可坐下欣賞夕陽,停車場旁還提供沖腳設施,沙灘也因有人維護而相當乾淨,騎車累了也可以在此踩踩水、談談天,但沿海海域有礁石散布,游泳需特別留意。

從麟山鼻至淺水灣一帶的海岸有經過特殊海藻生長建構而成的「藻礁」,騎車行經海岸線不妨停下觀察有沒有寄居蟹、小螃蟹在其中棲息,但切記請勿捉捕與打擾當地生態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雙灣自行車道起點附近的麟山鼻漁港,風景十分雅緻,有小漁港獨特的閒適氣氛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北海岸雙灣自行車道去年12月正式啟用,沿途可遠望台灣北海岸風光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DATA
北觀處(雙灣自行車道起點)
電話:(02)8635-5100
地址: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33-6號

灣進來休息 法亞咖啡廚房

如騎累了,車友們可到在地友善借問站「法亞咖啡廚房」休息,內部環境寬敞並充滿法式美學,還是個友善寵物空間。咖啡飲品之外,這裡也提供法式輕食。

中法混血的老闆娘露西個性開朗,她表示因單車道都是長緩坡,法亞廚房免費提供香蕉或巧克力,給車友補充營養和血糖,並提供簡單的修繕工具。露西補充:「地理位置上,建議車友可在淺水灣看夕陽,白沙灣看日出,如想知道三芝天氣,也歡迎打電話來法亞咖啡廚房詢問!」

法亞招牌三明治/270元,水果茶/80元(右),
招牌三明治以自家灌製的法式墨魚腸與燻腸當內餡,可頌麵包搭配新鮮生菜、蘋果、醃洋蔥等配料,口感濃郁開胃;搭配上自製手工果醬煮成的水果茶十分對味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DATA
電話:(02)2636-3577
地址:新北市三芝區後厝里北勢子21號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(不定休,建議事先電話或臉書預約)
消費資訊:低消1杯飲品、無限時、無服務費

FB:法亞咖啡廚房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