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東太麻里 日賞金針花海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
2014/08/28 16:34

暑期進入八月,此時節台灣最美麗的景色,就屬漫山遍野的金針花海,金針花又稱金萱或忘憂草,清晨開花、夜晚凋萎,所以又有一日美人的別稱,在花苞未開花前採摘,是美味的金針,開花後,則成為遊客賞花、徜徉山野花田的美境。
位在太麻里山區的金針山,因海拔超過1,000公尺,日夜溫差大且山區多雲霧,適合金針生長,每年8、9月正值金針花盛開季節,山區農場不僅部分保留花田供遊客賞花外,在非賞花區,則有機會看到花農揹著竹簍穿梭在山坡花田間,趕在花苞開花前採摘的忙碌景象。而當地不少賞花專區也設有臨時小攤,遊客賞花之餘,也能現嚐一份炸金針、炸南瓜等農家小吃,或可購買經乾燥處理的金針當伴手禮,一趟金針之旅,視覺與味覺皆滿足。

忘憂谷賞花專區已開滿金針花。

金針山因有太平洋的水氣,山區常一下子霧氣瀰漫,一會兒又變得清明。

賞金針花也能品嚐現炸金針。(每份50元)

被白霧包圍的千禧亭。

2014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
連絡電話:(089)781-301轉35(農業課)
時間:8/1∼10/3
地點:太麻里金針山
花季期間活動如8/24小長城步道健行活動、9/14自行車登山賽、10/3前金針山遊客中心-彩繪金針山油畫展等。
備註:全線禁止甲類大客車上山,9/12前每週一、三、五推出自太麻里鄉公所發車的賞花專車,須3天前上網www.daylily.com.tw預約,每人300元。另9/8前於金針山遊客中心亦有每日發車的遊園專車,每人150元。

阿亮雞場

金針山上除了有各式金針美食外,在上山前,也可預訂隻在地人推薦的烤雞,品嚐台東土生土長的土雞美味,這家位在山腳下的烤雞店,其實也是一間養雞場,老闆養殖了放山土雞、閹雞和鬥雞等,顧客事先以電話預約後,將新鮮全雞以原味火烤,烤雞吃來皮Q肉質紮實,僅帶有鹽味襯托雞肉香,充滿野味。

烤雞/約760元(小)

DATA

(089)781-923、780-725、0927-208-369
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19鄰6號(往金針山路上)
06:00∼21:00(需1小時前預約),不定休。

多良車站
有南迴鐵路最美麗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,雖然已經廢站許久,且沒有火車停靠,但緊臨著太平洋湛藍海岸的美景,如同台9線上的秘境般吸引不少鐵道迷和遊客前來探訪。站在車站的觀景台上,往下望是山洞、月台和太平洋連成一線的美景。
由車站後方的步道往上步行,則可來到多良國小的舊址,居高的視野更是開闊,這裡目前由向陽薪傳木工坊進駐,提供木工作品、餐飲和背包客棧等。

火車雖不停靠多良車站,但觀景台上提供時刻表,讓遊客知道火車約莫何時會經過。

DATA

多良車站
地址:台東縣多良村瀧溪路8-1號
(台9線417.5公里處斜坡上)


向陽薪傳木工坊

連絡電話:(089)771-481
地址: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2鄰15號(多良車站上方)
營業時間:09:00∼17:00,無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