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只是咖啡廳!淡水「飛鳥小初」寄張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

文/記者姜凱玲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9/02/23 14:10

「飛鳥小初」老闆娘Ivy希望透過這間店,帶給大家更多有溫度的故事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是否曾想過寫1封信寄給未來的自己?在熙熙攘攘的淡水老街上,有著這麼一個空間「飛鳥小初」,在這裡可喝杯咖啡、享用可口的餐點,或拾起店內的旅遊書細細閱讀,安排下一次旅行,又或是挑1張自己喜歡的明信片,提筆寫下此刻的心情,把對未來的想像轉換成文字,寄給3年後的自己。

老闆娘Ivy表示小初的開始,來自老闆幾年前1次漫無目的的旅行,當時他經歷低潮,背起行囊一個人到中國流浪,他在旅途中與不同旅人交流時發現,若有一個舒適的空間,可治癒難過又疲憊的身心,會是很棒的事。加上回國後,本身經營印刷事業的老闆,希望能讓員工們發揮各自才華,創作出自己的商品,如明信片、年曆等,於是在恰當的時間點,「飛鳥小初」誕生了。以旅行為主題,提供旅客休息之處、美味的輕食與各式自製的明信片、文創商品,旅人可指定寄信日期,最久可寄到3年後。

談起為什麼是3年為限?Ivy分享,他們認為3年是一個基準點,當自己收到明信片時,能回想起當時寫信的感受,也有個讓人感到浪漫的原因,他們聽說「兩個互相靠近的人,從相識、相愛到分開,平均只有3年,我們在3年裡經歷過所有對未來的想像,所以3年應是最接近永遠的數字吧。」每張明信片背後都有動人故事,Ivy說曾有位生病的女士寫明信片寄給未來,但收信的人並非自己,而是她的老公,她說如果自己3年後不在了,老公收到時,想告訴他要好好照顧自己,雖然她離開了,但會一直活在他心裡。下次不妨來到「飛鳥小初」,將自己的故事寫進明信片,或把思念的話語寄給那個自己珍惜的人。

有意思的。菜單

店內沒有菜單,而是用「餐點插畫明信片」來點餐,客人可先抽取想要的餐點,櫃台結帳後還可獲得那張明信片!其實目的是為想讓旅客拿起筆,沉澱心靈,寫封信給自己或重要的人。

店內若要點餐,需要用餐點插畫明信片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有意思的。餐點

餐點以輕食為主,也有許多可愛的巧思,貓掌蛋糕吃起來鬆軟扎實,配上滑順蜂蜜鮮奶油、香蕉,濕潤不膩口。飲品部分以在地小農香蕉搭配台灣牧場牛乳,香甜滋味在口中化開,並附上手作的貓造型餅乾。

眯眯貓貓溫蛋糕/150元、小朋友芭娜娜牛乳+泰哥貓餅乾/150元(前)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有意思的。明信片

店內有300多款自製限定明信片,1張40元,皆由飛鳥小初插畫家們繪製,可指定日期寄出。2樓的牆上有不同的日期,挑想寄的日期投遞即可,不過若非該年寄出,則需交給工作人員。

明信片/1張40元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店內空間寬敞明亮,處處充滿可愛小插圖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DATA

電話:0908-811-100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20號
營業時間:週一~五12:00~19:00,週六、日12:00~20:00。
消費資訊:低消1杯飲品或1份餐點,平日無限時、假日限時2小時,無服務費。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